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想要实现梦想,就得奋斗。付出的汗水,证明一切!
奋斗的目标有许许多多,我们为祖国的强大奋斗,为自己未来的生活而奋斗,为发展事业而奋斗这些是我们要好好思考的。
坦白说,作为一个中学生,当下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别无所求。至于其他计划,都是在这个前提下完成的,否则一切免谈。有的人天资聪慧,但是才干确实在磨练中才显现出来的,这就需要我们去努力,去奋斗!
犹记小学时,偌大的操场上,我孤独地跑在最后,我拼命地跑,却怎么也使不上力迈不开腿,终于,我无力的瘫软在地上,但我又爬起来,一次两次三次不知跌倒多少次后,我终于艰难地到达终点,汗水如雨般淋漓,我倒在地上,大口喘着气,傻傻的笑了起来,任凭风拂过我的脸庞,凌乱我的头发
奋斗就会有收获,失败也问心无愧。
每当晚上熬到深夜时,我面对两个选择:一个是放下书直接睡觉,这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二是咬咬牙,再坚持一会。虽然大多数时候我会选择第一种,但关键时刻我还是能把握住自己,努力学下去。我不会苦叹,因为我要奋斗;我不再有压力,因为压力总会变为动力,我是星火,随时会熄灭,但因风我才可以尽情燃烧,因为心中充满奋斗的热情!理想是石,敲出星火;理想是路,指引你走向光明;理想是灯,照亮黑暗,为理想奋斗吧!
不负韶华,我们都在奋斗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