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心得
青春,正是迸发梦想之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去追求那个属于自己的梦,并以此为媒介,来实现中国梦。
在孩提之时的我,就怀揣着一个躁动的心。午休期间,是一个安分守己的时刻,而作为一个躁动的人,自然不甘老老实实地待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老师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我悄悄地掀起床铺,静静地走下传来,一步一步,像极了刚出生的畏手畏脚的婴儿。终于,我接近了门口,便飞快地跑了出去。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我,我就跑到了学校的后花园里玩耍。“你怎么在这里?”是老师的声音,估计是叫我回去的。“我们找你找了一天了!”我疑惑不解地坐了起来,抬头看了看表,不禁吓了我一跳,原来已经放学了,我玩累了以后趴在花园的长梯上睡了一下午。老师为了稳定情绪便跟学生和我的父母说我去帮校长忙了,他找到我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青春是不安分的,必会有人为之躁动。史蒂文森说过:“青春时期的任何事情都是考验。”初入中学的我面对着考验娴熟地运用着自己的小聪明度过一道又一道的难关,而当这些惯用的伎俩没用时,我便又会鼓起一颗躁动的心。上课了,又是熟悉的提问背课文环节,我因为一些特殊情况而将其置之度外。为此,我绞尽脑汁不让老师提问我,可是老师锐利的目光似乎一直落在我的身上,我整个人都小了一半。“第二排第三位同学起来给大家背背听听。”我找寻着这个人,但老师却丝毫不留情的打消了我的念头:“那位同学别回头了,说的就是你!”我只好畏畏缩缩的站了起来。“第二排第一位同学,给他背背听听。”只见他站了起来,滚瓜烂熟地背了一遍又一遍,老师满意地点点头,让他坐下了,他不屑地看了我一眼,得意地坐下了。他是我们班的的一名,不过人品不怎么好,所以我一直都看不起他。面对周围人的冷嘲热讽,我躁动了。
我下定了决心,绝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他人重新认识我。我的内心躁动不安,得益于我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的心智。怀揣着这颗躁动的心,我上路了。
初二开学了,我又再次见到了熟悉的同学,他们还是老样子,该学习的学习该玩的还是停不下来。而我,却产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个寒假,我夜以继日地复习,预习。我的母亲为此将家里的网都停了。我无聊时便会出去买两本书看,为此我积累了大量的学识,我的人生目标和追求也与初一时大相径庭。初一时我只会说:“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商人,挣的钱全放在自己的口袋里。”而现在,我感受到了一个初二中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的同学们都说:“他又在做白日梦了,整天疯疯癫癫的。”没错,我的理想是改进人工智能,这虽然看起来很遥远,但我也将为其奋斗,直到达到我的目标,让中国富强,让中国又有一位伟人,让诺贝尔奖又添一位本土中国人的名字!
这颗躁动的心,注定要为我带来不平凡的经历,不平凡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