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心得
弘扬“五四精神”,要学习志存高远的精神。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百折不挠地奋斗和求索,在建设和改革开放征程中,“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满腔热血,屹立潮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出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
只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才能真正体验到人生的快乐和幸福,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充实的人。青年人要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弘扬文明新风,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国家梦”之中,接过五四爱国旗帜,建设美丽中国,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梁任公百年前的《少年中国说》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不变的真理。一代一代的青年人,应牢记国家使命,去奔走,去呐喊,敢担当,不畏难,万事皆可成功。“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中国的未来,并不缥缈,新的时代就在我们的手里。我们有理想!我们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们的青春因奉献而充实,我们的人生因奉献而飞扬。我们迎着五四青年节那飘扬的旗帜走来,迎着风雨,迎着朝阳,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奉献青春,飞扬人生。我们在努力,我们从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