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特别的军训,说实话我刚开始听到要军训时,我是万分无奈的。而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的灵魂更纯洁,让我的思想更开拓。
来到这里,面临我们的是一天有些艰苦的训练,穿着笨重的军服,带着闷热的军帽!是这一切都变得烦躁无味。但是在星期六的下午,使这所有的所有都变成了最温暖的回忆。
我们站在发热的塑胶跑道上,陆陆续续的家长在台上寻找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却始终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周教官一声令下场上变的安静起来。接着他提出几个要求:1. 要在三个月之内没动过手术的。2. 身体健康的。3. 体育要好的。为什么我却感到有严重的是要发生呢!周教官说接下来的挑战很难,付出的更多。这是已在年级中选举了二十个班级领袖,这是每个班级的代表,他们都将背着艰巨的任务!周教官发出了命令,这些同学的命运决定权始终在于我们,当时大家怀着一颗好奇无所谓的心情。在一场激烈中结束了动作,在一转眼那些领袖们已奔向跑道,拖着略沉重的步伐慢慢的跑着。我们十班的领袖是刘欣怡和周瑞哲,在平时看来他们并不爱讲话,但是现在的他们却替我们在罚跑。我沉默了,看着他们穿喘着气息经过我身旁,不禁举起了双手给他们鼓励。
长达两圈的征途已完。他们站在我的对面,看着他们苍白的面孔我低下了头。接着又是一场短暂的训练,他们的命运又会如何呢?我怀着紧张的情绪再次望向周教官,却又是四圈更为漫长的跋涉,我的心猛地抽了一下,又看见刘欣怡和周瑞哲坚强不屈的背影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他们再一次经过我的身旁,还是那阵阵急促的喘息声,这一次是直直敲打我的心,眼泪却不争气的滑下。周教官的话又回响在耳旁:当你们看到这些领袖为你们在奔跑时,你又试曾想过你们的家庭领袖吗?是的,那些日夜为我们操劳的父母呢?妈妈常常在外地工作,爸爸不仅要照顾家中的我,还要照顾生意。但是他们疲倦的背影始终在我脑海中。有时闭上眼,打开封闭已久的记忆,父母的笑容又笼上心头。而我却是无尽的心酸我呢?我又做了些什么?是减少他们的包袱吗?我想去减少他们的忧愁,我想更加爱他们,理解他们。
思绪猛的回来,又看见这两位领袖,摸摸脸颊,是汗吗?更多的是爱吧!接着又是漫无目地的八圈,大家都忍不住了,脚下像生起了一阵清风,和人群一起奔跑
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撑起地球。自己给自己一颗纯洁的心,就能感化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