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回想这半个月的军训,真的可以说是一半黑暗,一半光明;一半疲惫,一半兴奋了。说它黑暗,是因为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出门去训练的时候天还没亮,晚上训练结束的时候也已经天黑了,并且军训的强度十分的大,每天的训练都非常的“魔鬼”。说它光明,是因为军训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是非常的有意义的,对我们今后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且军人代表的就是光明,我们在训练的时候,其实也算是半个军人了。说它疲惫,是因为每天训练的强度都非常的大,从早到晚的训练,休息的时间也算不上很长,所以每天训练结束的时候身体都非常的疲惫。说它兴奋,是因为我每天都会期待着第二天的训练,期待着教官会教我们什么东西,我训练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有激情的。
我对军训的感受也是非常的复杂的,不知道该任何去形容我心中的感受,但也可以总结为一个词——又爱又恨。这个词其实也不是很贴切,因为也算不上恨,只能说是烦吧。军训也带给了我很多的东西,我从教官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美好的品质,我也磨练了我自己的意志。在我眼里已经没有比军训更困难的事了,因为军训折磨的不止是身体,还有意志。经历了这次军训,我想我以后不管遇到怎样的挑战都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迎接每一个挑战。
军训的训练项目看上去非常的简单,就几个的动作要领,但是要想训练到跟教官一样标准的程度,难度还是很大的,毕竟我们的训练时间只有两周。军训的这些动作要是想做的好看,首先要掌握好力度,不要没力气或者太过于用力,其次在做的时候要干脆利落,不要拖泥带水的,也会不好看。总之到军训结束的时候,我也没有做到像教官那样的标准和好看,只能算达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