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高中生活过去了,不留一丝痕迹,只留下惆怅的我憧憬着神秘的大学生活。
云中谁寄锦书来?精美的入学通知书姗姗来迟,带着我盼望已久的通知书和我对大学的憧憬静静地跨入了这个美丽的校园,大学生活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而军训正是这美妙生活的序幕,军训悄悄地拉开了帷幕。
军训让人痛苦,立正、稍息、跨立整得我们这些温室中的花朵苦不堪言,尤其是站军姿,它真的让人欢喜让人忧,腿绷得老直,教官仍在一边叫嚣:“有的同学又在偷懒,拿出点毅力!”没办法,大家只好抛下十二分的不愿,挺直双腿任他雨打风吹皆不弯,大腿好痛,手臂手酸!
军训让人坚强,李阳曾说过:“pain past is pleasure(咬牙冲过去的痛苦就是快乐)”,是的,困难其实并不可怕,敢咬牙克服困难的才是真的英雄,只有面对任何痛苦都能一笑置之心,才是真的快乐之人。绿色军营令多少华夏青年充满神往,令多少壮志之士抛汗撒泪,七天转瞬就过去了,这期间有笑有泪,有酸有甜,有脆弱更有坚强,超载了军训的痛苦,似乎每张稚气的脸都染上了坚强的光辉,每个初入大学的学子变得更成熟,更能经风历雨了。
军训让人严正,一向懒散惯了的我们秉持“在家靠父母,在外靠同学”的人生信条,说话做事慢条斯理,对人对事无动于衷,已经习惯了凡事慢半拍的我们怎能为国家添砖加瓦?是军训陶冶了我们,使我们明白了口号就是命令,听到命令必须当机立断果敢地采取行动,除了服从命令我们别无选择!
军训使我们学会包容,在军营中,难免有人犯错,对于犯错误的同学,大家应该有一颗包容与教诲的心,一个生活中的人,学会了包容,就学会了最起码的为人处事哲学,包容说来简单,实则高深,一个拥有博大胸怀的人才能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身边的人和事。
七天的军训生活过去闻,我终于彻底明白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兵,是军人,是他们用手用肩膀扛起了中国,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