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子侃红色家书读后感
家庭困难,弟有令前之造就者,不过为全世界大多[数]劳苦无产阶级谋利益而牺牲,终身无恨。江诗咏烈士的血色家书虽然只有寥寥数行,却迸发着深邃的光华,整封书信可以看出对劳苦大众的博大的爱和对父母兄妹的温情厚语,熔于一体,从中可以体味到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高尚的精神世界。他舍小我而成大我的壮举,令人动容,他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仰,令人振奋。
人需要有信仰,才不会迷失方向。我幸运的生于和平年代,生逢伟大时代,更要以先辈为榜样,一茬接着一茬干,弘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传承以民为本的赤子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热爱,以担当作为交上一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我现在是准备踏着我们先烈们的血迹去就义。我已经尽了我一切的努力贡献给了我们的党,我个人的责任算是尽了。这是刘愿庵烈士的书信中如此写道,当我读到这段的时候,心里既心情非常的沉重,他高呼着中国共产党万岁、共产主义万岁的口号英勇就义,想到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愿景,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抛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因为他们不怕牺牲,胜利的时刻到来了,而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更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主动担起时代重任,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真抓实干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在脚踏实地中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
回望,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红色家书》中所讲述的每一位革命先烈无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书写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崭新篇章。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我们可以触摸到革命先烈们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以及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我们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铭记,更有奋进前行的力量。新时代新使命,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必将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封封家书难得可贵。怀着无比崇敬之心诵读了夏明翰在狱中写给母亲、妻子与大姐的三封家书,以及最后就义诗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复,身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接续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完成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
学习先烈精神,做好党风与家风的传承。《红色家书》中我们党的党风与传承千年家风的完美融合。学习《红色家书》就应当让优良的党风落地生根,就要让纯朴的家风永远传承,用党风培养家风,用家风促进党风。习近平说过:"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读后感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连着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要让党风始终如春风拂面。身为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以此作为个人修身立德、增长境界的重要内容,作为严家教、正家风的重要内容,发扬革命先烈家风建设的珍贵遗产,见贤思齐,带头示范,建设好家风。
学习先烈精神,夯实思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共产党人赖以生存的精神家园和主心骨。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明确入党动机,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发挥好共产党员作用,坚定社会主义思想信念。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先烈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带头深入一线,以上率下,带领全乡真抓实干。同时,带动大家向上向善,使全乡上下掀起学习先烈精神热潮,坚持担当实干不放松。
纸短情长,不尽欲言。读《红色家书》使我更加坚定信心,更加鼓舞斗志,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上高改革发展再创新台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