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作文
星期天,啄木鸟在家觉得很无聊,突然,它有了一个想法,它决定开一家超市。
“啄木鸟超市开张了”,这个消息在小动物们之间传开了,大家争先恐后来到超市,小鸡买米,小猫买鱼,狮子买肉……啄木鸟忙东忙西,像一个陀螺一样。晚上,啄木鸟回到家,精疲力尽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计算机,准备计算一下今天所赚的钱,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啄木鸟今天赚了一千元。
后面的几天,生意越来越红火,啄木鸟有些骄傲了,不及时开门营业。东西也开始卖假货了,还经常卖东西缺斤少两,最可恶的是还经常和顾客争吵。
小动物们实在忍受不了啄木鸟了,于是就打电话给工商局的老虎局长。老虎局长听完火冒三丈,立刻带人过去,到了啄木鸟超市的门槛,发现啄木鸟超市还没开门,老虎局长拍着门喊道:“啄木鸟!快开门!都十点了!还不营业!”啄木鸟被老虎局长的叫喊声吵醒了,伸着懒腰说道:“谁呀?吵死了,星期天也不让人多睡会儿。”老虎局长又说:“我!老虎局长。”啄木鸟一听是老虎局长,瞬间清醒了许多,赶紧把门打开说:“老虎局长,您怎么有空来光临我这小店?”啄木鸟赶紧请老虎局长进去,又是端茶,又是倒水,还一边招呼着老虎局长。啄木鸟把水端到老虎局长面前,老虎局长把水推到旁边说:“啄木鸟,把你的营业执照拿出来,让我看看。”啄木鸟说:“好的,我这就给您拿。”啄木鸟把营业执照拿到老虎局长面前,老虎局长看了看说:“有小动物举办,你卖假货,还缺斤少两,所以你的营业执照被吊销了,还处以两万元的罚款。”啄木鸟听完一下子就瘫倒在地上了。
做人要老实本分,不要投机取巧,否则就会自食恶果。
啄木鸟先生开了一家蔬菜店。
上几个月,开的还是很顺利,那因为是春天。
转眼间,冬天到了,一些小动物因为没有粮食而饿死了。而蔬菜店那,因为冬天冷还有一些冬眠的动物,所以买蔬菜的越来越少了,不久,蔬菜店倒闭了。
啄木鸟先生一顿发愁,他的妻子对他说:“可以开超市啊,卖一些棉袄、帽子、手套、食物,帮助小动物过冬啊!”啄木鸟先生听后觉得有道理,便开了一个森林超市。
超市开业后,他在每一个小动物家里放上宣传单,说“森林超市开业啦!有各种过冬物品。”然后又发了招聘启事,“招聘1名收银员,3名送货员,2位保安,加入超市后有优厚待遇哦!”
发完传单,立刻有反应了。
第二天早上,有一大帮小动物在超市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待应聘。啄木鸟夫妇经过一对一评选,最后选好了员工。老虎当保安,黑猩猩做收银员,八哥胜任送货员。
当天,小动物们都来买了东西,大多数都买了棉袄和食物,赚了很多森林币。到了晚上,3名送货员还在挨家挨户的送货,很是忙碌。
许多冬眠的动物开始活动了,慢慢地冰雪融化了,春天来了,啄木鸟先生还专门买了一大片地用来种植作物。
森林超市越来越兴隆了。
冬天到了,小动物们储藏的食物越来越少。啄木鸟看大家缺少食物,决定开一家“森林超市”。
啄木鸟心想:“我爱吃虫子,其他动物也一定很爱吃。”于是,它采购了大量的虫子。第一位来超市的顾客是熊妈妈。熊妈妈问:“请问,有蜂蜜吗?”啄木鸟说:“没有没有,只有虫子。”可是,熊妈妈只喜欢吃蜂蜜,而超市里没有蜂蜜,它只好失望地走了。啄木鸟见了就采购了一些蜂蜜。第二位来超市的顾客是马妈妈。马妈妈问:“请问,有没有青草?”啄木鸟回答:“没有,只有虫子和蜂蜜。”可是,马妈妈只喜欢吃青草,它没有买到青草也只好失望地走了。
啄木鸟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不想买我的东西?它想了想,忽然明白了:每个动物都有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不能因为我喜欢吃什么就卖什么。随后,啄木鸟就采购了各种各样的食物,有青草、萝卜、桃子、松果……
“森林超市”的生意变得红红火火,小动物们再也不怕冬天饿肚子啦!
冬天来了,小动物们收集的食物不多。啄木鸟想:动物们的食物很少,估计冬天还没过去他们就被饿死了。于是啄木鸟决定开一家森林超市,专门给小动物们提供食物。
它想:我喜欢吃虫子,那别的小动物应该也喜欢吃虫子吧?于是它去森林里找来了很多虫子,摆在超市里。
第一位顾客来了,是一只兔子,兔子问:“有胡萝卜吗?”啄木鸟说:“只有虫子,没有胡萝卜。”小兔子失望地离开了,于是它去森林挖了很多胡萝卜摆在超市里。
第二位顾客来了,是一只松鼠,松鼠问:“有松果和松子吗?”啄木鸟说:“只有虫子和胡萝卜,没有松果和松子。”松鼠失望地离开了。于是啄木鸟又去森林里摘了很多松果和松子摆在超市里。
第三位顾客来了,是一只猴子,猴子问:“请问有香蕉吗?”啄木鸟说:“有虫子、胡萝卜、松子和松果,没有香蕉。”小猴子失望地离开了。于是啄木鸟去森林里摘了很多香蕉摆在超市里。
啄木鸟想:为什么顾客来我的超市都问有什么有什么,然后都没有它们想要的东西,而且都失望地走了?它的超市一直开着,过了一个星期后,它才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是因为它只想着自己的需要,没想到别的小动物的需要,所以它超市里的东西一样也没卖出去。
后来它去森林找来了许多小动物们爱吃的食物摆在超市里,啄木鸟开的超市越来越火,它超市里的东西都卖出去了。
过了几天有很多小动物去找啄木鸟,想让啄木鸟教它们怎么开超市,怎么卖东西,啄木鸟很开心地说:“可以。”于是啄木鸟每天都教一个小动物,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小动物们都学会了开超市。
于是小动物们在很多地方都开了超市,而且生意很火。但是它们不会忘记啄木鸟的,一有空就去看望啄木鸟,小动物们去看望啄木鸟的时候,啄木鸟会准备很多好吃食物的给它们。
上面内容就是一秘为您整理出来的9篇《啄木鸟开森林超市》,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更多实用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