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个词、对于每个人来说,或多或少,在记忆中总是加杂着淡淡的感伤。
或许、当我们某天再次翻开这页满载美好年华的记忆,能笑着告诉自己,无论是好的事情还是不好的事情。最终都是美好的!
我有些感到突然、但接着是高兴。他们十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要结束了,即将一起踏入婚姻的殿堂。
可是我明显感觉到电话那头慧慧语气有些低落、还夹杂着几分伤感。
慧慧是我初三同学、现在想起来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十年,仔细算来其实我和慧慧也只做了一年的同学。
在初三那年我们分到了一个班级,也许是缘分吧!不知道那时候不太擅长交际的我与慧慧他们几人怎么就特别的投缘。
在初三的最后一个学期,慧慧恋爱了。她的对象叫做阿龙,阿龙也是我们这群玩的好的其中一人。
阿龙是在某个周五的午后在表白了,慧慧红着脸点头同意。
毕业很快便来临,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很少再有见面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太过年轻并没有那么多的伤春悲秋的思绪。
只是听说阿龙要去报效祖国当了一名军人,后来听朋友说阿龙去参军的那天慧慧去了火车站送他。
阿龙只是轻轻的说了句:“等我!”
便踏上了远方火车。
夕阳下、微风吹过慧慧蓝色连衣裙的裙角,她满是泪痕的双眼望着远去的火车用力的挥着手。
那年她刚满十六!
再后来、我们也很少有联系,只是偶尔使用网络聊天工具进行交流。
三年、五年、七年,偶尔点开慧慧的空间,大多都是一些思念的语言,还有一些她的近况,以及阿龙与她每次来往的信件及贺卡的照片。
前几年在年初或年尾我们几人相聚玩耍时,每次阿龙都不在,虽然慧慧总是微笑着,可是我们还是能看出她眉宇之间的落寞之色。
其实说实在话,情感上有些失意的我,慧慧的那种等待与坚持一直是我精神上的支柱,原来、即使是年少无知时许下的诺言也可以用掉最美的时光去等候。
慧慧婚礼的那一天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是那么的美丽与圣神。可是我看到新郎以后我有些错愕了,新郎竟然不是阿龙!
教堂的宣誓台上,一个形挺拔身着一套绿色军衣的身影笔直的站在那里,只是面部却不是记忆中的阿龙。
慧慧的父亲挽着她的手,从红毯一步一步的走向那宣誓台上的那名男子,慧慧的父亲将慧慧的手交到了那名男子的手中。
我脑子有点凌乱,以至于错过了他们交换戒指,宣读誓言的时刻。
宣誓台上、慧慧有些纤细的双手紧紧的挽在那名男子的手臂上。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与幸福,只是那眼眶中滚落的泪水如同珍珠一般串串滴落。
也许这便是喜极而泣吧!亦或者是.........。
宴席上,慧慧与她的新婚丈夫不断的向着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敬酒。说实话、我有些惊讶于慧慧的酒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好。
人流渐渐散去,我们都默不作声、只是一杯杯的喝着酒,不知过了多久,直至整个宴会上只剩下了我们几人。同样、这次阿龙依然不在场!
慧慧忽然放下了手中的酒瓶、看着我们,忽然笑嘻嘻的说到:“怎么、今天我嫁出去了不祝福一下我啊!”
我们几人连忙拿起酒杯,碰在了一起。可是祝福的话语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因为我们有着太多的问题了,我们最想问的是那个老是缺席我们聚会的人,为什么会缺席你人生中最重要的聚会。
可是我们都没有问出来。
良久、慧慧大声的笑了出来,然后一把拿起身前的酒杯,一饮而尽!
“十年了、整整十年了,我等了他十年,我把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十年青春给了他。可是他呢?他连一个名份都不肯给我。”
慧慧咆哮般的将内心的苦痛侵吐而出,然后趴在酒桌上喃喃细语。
“十年了、他说不爱就不爱了,说放手就放手了!”
“他当年为什么要说爱我,为什么?”
说完慧慧又趴着大哭起来。
慧慧的话语内容使得我们有些错愕,就如同木头人一般的坐立在那里。
就在此时,一个挺拔的身影走了过来,在慧慧的身边坐下,同时将慧慧扶起拥入了自己的怀中。
那人正是慧慧的新郎,今天婚礼的另一个主角。
只见新郎用有些粗糙的手指理顺了慧慧有些凌乱的黑发,他的神情是那么的认真与小心。好似在他怀里的是一方经不起触碰的清水、是一件惊世间罕有的无价之宝........。
那一刻,我放下心了。也许慧慧她在对的时候,遇到对了的人!
祝福他们永远的幸福!
夜已经深了,我独自走在昏暗的街道上。不得不承认,在得知慧慧的丈夫不是阿龙的那一刻,我的信念崩塌了。可是看着慧慧新郎对慧慧的那种温柔,我好似又明白了什么。
也许、这个世界并不是没有爱情,而是我们在那个时候看的不清楚吧。
也许、每个人总要历经那么一段有些苦涩的过去,才有现在所谓的幸福。
也许、爱情不是那个你所幻想中的人,而是在你口渴的时候真真实实给倒一杯水的人。
或许这个世界原本就没有什么爱情,那东西不过是让身处在荷尔蒙旺盛时期的我们找到一个宣泄的理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