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是热爱孩子的赤诚之心,师德,是热爱岗位的敬业精神,
师德,是热爱事业的博大胸怀,师德,是以身立教的形象之本。
师德,是孔圣人“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伟大修养,
师德,是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人生信仰,师德,是“其身正,不令而行”的无声影响……
有人说,师德就是爱,爱一切的孩子,爱孩子的一切;有人说,师德就是奉献,如春蚕,似红烛。而我认为,师德就是甘于平凡、甘于平淡,甘于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蹉跎岁月中,以不变的热诚去挑战每一个教育的高度,以不变的热情去关爱每一位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快乐的成长。
为了让孩子们在简单快乐的环境中成长,我向孩子们提出“老师给你们一个笑脸,你们还老师一份快乐,让我们一齐幸福、快乐”。因而每次上课前我总是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怀着愉快的情绪去和孩子们一齐学习。我发现心态变了,看什么都顺眼,也就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比如:在这天的数学课上,同学们没有一点精神,阴死阳活的,要是在往常我会火冒三丈,先狠狠批评一通,然后再气呼呼的开始上课,可想而知那样的教学效果会是多糟!可这天我没有,而是笑眯眯的说:“怎样了,我们班同学平时是十分注意形象的,总是站如松,坐如钟,这天的‘钟’呢?”大家都哈哈一笑,立刻挺直了身子,神采奕奕。我们在简单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教学任务。是啊,人人都需要赞美,调动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吝啬,给予他们赞美吧!
快乐是世界上最神圣的情感需要,让我们在赞美中获得快乐,因为赞美是照在孩子心灵的阳光,没有这种阳光,他们就无法发育和成长,一次鼓励表扬胜过一百次甚至一千次的批评指责。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不想成为好孩子的儿童。从儿童来校的第一天起,教师就就应善于发现并不断巩固和发展她身上所有的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