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题记
冰心奶奶的文章、诗歌,我向来是爱读的。因为,她的文字中,总能透出那清新,温馨的气息。读过她的一笔一划,就好像那雨后,凉丝丝,甜蜜蜜的青草,泥土的香,扑面而来。
这部《繁星·春水》,是冰心奶奶随便记下来的“随时随地的感想和回忆”。打开第一页,那一段段短小轻灵的一小片,一小片的情丝,勾住了你,我,他的心。她的文章,总能把最美的瞬间,生动的跃然纸上,让那本不起眼的一两秒,变得刻骨铭心。
在这部书中,冰心奶奶以:“满蕴着温柔”的笔墨,清新隽丽的文字,表现了爱的哲学。她爱母亲,爱孩子,爱光明,爱自然,爱生命。爱与美,构成了冰心奶奶那独特的,动人的风格。
?繁星·春水》这部诗集,以“生之恋的母爱和童心”汇成的。就如题记中写到的那首《红莲》,以自然界中最寻常的景物,镌刻出了最不寻常的母爱。母爱如山,有坚实的臂膀;母爱如水,有清凉的滋润;母爱如风,轻轻的送走悲伤;母爱如光,最漆黑的夜,有她,就不怕!冰心奶奶对母爱的深刻体会,表现了爱或被爱,总能抚到人心中最深处的那根弦,指尖一钹,便荡漾出那一圈圈的涟漪······
母爱,童心,自然,那几样最柔软也最坚强的依靠,通过冰心奶奶的手,温暖了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