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梦的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书中主要讲了绿山墙的农舍主人马修和马瑞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儿。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是一个充满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儿安妮。她很独特,她总是闯祸。她改变了家里马修和马瑞拉的安宁和宁静。安妮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但为了照顾马瑞拉放弃了读大学,选择做一名教师。
安妮的身世让人同情,她小的时候刚生出来三个月,母亲因热病去世。过了不几天父亲也去世了。安妮在爸爸去世的时候才刚三岁。安妮只好去了汤姆斯家。安妮帮他们是照顾小孩儿,不久汤姆斯被车压死了,她又去了哈蒙德家。哈蒙德也去世了,安妮就成了孤儿,他在孤儿院呆了四个月,直到思潘太太来接他。
安妮看见一棵开满白花的樱花树,取名“白雪王后”看见一片很清很美的湖,取名“耀眼之湖”啊!善良的安妮。你告诉了我要努力学习。只有努力才能成功,只有目标才会有动力。才会有追求。才会有奋斗。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知道回报。谢谢你安妮。我们做永远的好朋友吧!
书是我们的好朋友。它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
我这天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叫做《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讲了绿山墙的马修和玛瑞拉想领养一个男孩,帮忙做家务。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富有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她不断闯祸,也不断的改正错误,她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她们的爱心。之后,安妮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并拿到了奖学金。因为要照顾玛瑞拉,而没去上学,在村里教书。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被安妮的幻想惊住了!她常常沉浸在自我的幻想中。在她的幻想中,樱花是白雪王后;有苹果味的天蓝葵是邦妮;巴里家的池塘是闪亮的相互;她还把自我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要好的朋友。读着这些幻想,我仿佛岛了童话世界。我也是以个热爱幻想的女孩。我会仰望着天空上的白云,把自我的一切烦恼说出来,我有时喜欢整天沉浸在童话世界,在童话世界里,世间所有的东西都会变得多么完美。
安妮是个孤儿。但是她以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每一天。她靠自我的努力,考上了奎因学院,并拿到了奖学金。她凭着自我的努力,一个一个梦想渐渐成为现实。在看看我,遇到困难,总是退缩,应对着这些“拦路虎”立刻趴下。这是不对的。就应勇敢的站起来,打败“拦路虎”。
安妮像一盏明灯,点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绿山墙农舍的记忆十分清楚,安妮的朋友们经常在我眼前闪现,安妮的童年仿佛不时地在我脑中放映。
刚读这本书时,我觉得有一点无趣,但是越往下读,就越是爱不释手,“森林女神的温泉”、“紫罗兰溪谷”、“情人小路”、“幽灵森林”等等书中的景色常常在我眼中闪现。虽然这本书只是写了安妮的童年,但是其中掺杂了许多复杂的感情与完美的理想,让这本书更加丰富多彩。虽然安妮已从一个小女孩成长为大人,从一个冒失鬼变成了青春少女,但她童年的点点滴滴已深深得烙印在我的心中!
安妮是一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她从来都是乐观向上的,凭自我的努力让梦想逐一实现。所以我认为只要内心世界有爱,有梦,明白感恩,梦想必须会实现。
在我读过的书里,我最感动和喜欢的儿童形象有两个,一个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爱丽丝,另一个就是这本书里的安妮。我们都就应向安妮学习,学习她的乐观、执着和纯净,让我们追随着安妮的脚步快乐成长吧!
读完《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后,一种快乐的心情徐然而生。
该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在周围人的关爱下,战胜生活中的困难,长大成人的感人故事。这是一个孤儿长大成人的故事,故事中有许多描写很有趣,很感人。
在故事中,主人公安妮的形象令世人着迷,她非常热爱想象,通过想象来安慰自己。安妮的天真而梦想的话和想象会让你进入一个奇妙又甜蜜的童心世界的。安妮在成长的过程中,形成了她真诚善良,热爱生活,坚强乐观的性格,懂得感恩,乐观,自信,冷静。这些品质在安妮对林德太太的无理勃然大怒,紫晶胸针的失而复得等故事中。
再看看自己,我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太多想象力,不够热爱生活,不冷静。
今后,我要学习安妮富有想象力,热爱生活,对知识和学习有一股狂热的劲头,学习她积极向上,记得苦努力的精神与品质。
前几天朋友推荐《绿山墙的安妮》给我看,果然引起我的兴趣,优美的词语描写大自然的静美,流畅的、满是遐想的、充满孩子气的故事描写少年的安妮。
这书不时勾起我对自己青少年时的回忆,那时我也是一个喜欢幻想的女孩子,白日梦做的比睡梦还丰富多彩。不知什么时候折断了心翼,梦想不再会飞翔。
这是一部适合少年读的书,是加拿大女作家蒙哥马利写的。我喜欢倒也罢了,奇怪朋友一个大老爷们也喜欢的不得了。去送读完的书,我们站在院子里,看着天上闪亮的星星热烈的赞扬这本书,其实就是你一段,我一段的复述着书中安妮的故事。对这个小女孩的喜爱溢于言表。
有一本好书看,看完了有个思维相近的朋友可以说说读后感,真是件让人快乐的事。
“呜呜……”汽笛长鸣,火车在铁轨上飞快地驶过,留下一位大约十来岁的女孩。红头发,尖下巴,大眼睛,大嘴巴,苍白瘦小,脸上长满雀斑,充满朝气与活力,她便是文中的主人公——安妮。
坐在马修的车上,安妮任想象自由的飞翔:高大的苹果树栽在道路两旁,盛开着雪白而芬芳的花朵,这是“白色的欢乐之路”;蜿蜒曲折的池塘有着忽隐忽现、不可名状的色泽变化,这是“闪光的小湖”。“情人的小径”“悠闲的旷野”“柳池”这些浪漫的词语也就只有如安妮这般天真可爱的少女才能想出来吧!
她的可爱,她的乐观,她无暇的想象,都让我深深的着迷。每一次她的激动、欣喜和孩子气都让我与她贴的更近。她那奇特瑰丽的幻想和想象,她在困境中坚守的神奇的精神境界,她那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都无法不让人喜欢上她,迫切地想去认识她,她便是安妮?雪莉!
“我能听到小溪的洪亮笑声一路传到这里。你留神过小溪有多么快活吗?他们总是在欢笑。即使在严冬,我都能听到它们在冰层下面的笑声。”
泪水伴着欢笑,安妮慢慢的长大,红色的头发渐渐变成茶褐色,幼稚的女孩已经成为了少女,我透过字里行间,注视着这位迷人的姑娘,生活的磨难并没有打倒她,反而使她收获了快乐与幸福。
合上书,我仿佛看见安妮在情人的小径独自起舞,扬起了高傲的脖颈,目光中闪烁着对生活的希望,哦!安妮·雪莉!
现在全民都进入了写作时代,生活中一些难忘的经历可以用文字记录下来。优秀的作文可以在考试中拿到高分。你有没有搜集到一些优秀的好作文?编辑花时间特意编辑了《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作文,建议你收藏本页和本站,以便后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