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支教的心得体会
从开学到现在,我们义务支教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下面是我们的义务支教的心得。我们支教的孩子叫吴榕,那天我们第一次来到她的家里。
一开始,我们支教的孩子有些腼腆,对于我们这些初次见面的大姐姐们有些拘束。可是这个孩子身上的朝气和渴望是无法遮掩的。
“这个孩子好可爱,挺乖的。”我坐到吴榕小朋友身边,用就久违的温柔的讨小孩喜欢的语气和她交谈。想想自己,已经是一个一米八的大人了,好多的陈年往事几乎被埋葬在心底永远漂浮不上来了,而摆在自己面前的却是另一番无法逃避的现实对社会做贡献,对父母尽孝心,劲全力使自己更成功。这样真的好难,就像孩子们觉得作业好难一样,或许只有当我们走过来回头看的时候才会觉得原来一切都很简单。只是为什么当时感到那么难呢?
小朋友总是有贪玩的心理,包括我们现在,能有谁敢拍案而立说自己不爱玩,没有惰性呢?给孩子们安排活动的时间这项举措很科学,只有得到休息的大脑才能更灵敏的解决问题,就像弹簧有了必要的松弛才会永远保持富有弹性一样。
我觉得作为一个人,除了工作以外肯定还要处理很多其他的事,同样小朋友除了作业以外还有其他的想法或问题,我们可以充分的利用有限的时间为孩子们解决各种学习上或是生活上的问题,使有限的活动时间得到充分的利用。所以我们可以划拨出一份时间给孩子们讲讲生活,讲讲我们经历过但是他们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使他们的大脑除了作业和游戏以外再融入其他的内容,使孩子们尽早脱掉稚嫩的外衣,成熟起来,肩负起国家兴旺,社会和谐的重任来。
总得来说,这次的义务支教活动,让我们收获了很多的东西。也明白了很多。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来让更多的小朋友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