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下雨有些坑里积了水,有个孩子玩水全湿了衣服头发,老师只好带他到办公室吹吹干。
有些是哭笑不得的。
上语文课,老师问道:“大家有没有写日记的习惯?”结果有个孩子象征性举了一下手直接站起来说:“我姐姐有记日记,我还偷偷看过。”
有一天老师午休坐班,好几个孩子围了上来,拈着两根长条黄灿灿似塑料的不知名东西问:“老师你见过这个没有,这个是蛇皮。就是蛇蜕下来的皮”“对,我刚刚在校门口草丛里发现的。”“明明是我发现的。”
孩子们的事真的无法一一说完,而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我越发清晰的从他们身上看到我自己,小学的同学们那时的影子。我渐渐觉得,其实一个群体一个群体,都在走着大同小异的路,就好像无论哪个班,都会有一个个子特别高的人,一个永远在看书的人,一个总跟老师唱反调的人。每一所大学,每一个专业里,也总会有那么一群大学生,愿意在某个青春洋溢的时刻,去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发现那一双双诚挚期待的眼睛,然后和他们共度一段美好时光,而我,为能够成为那样一群大学生中的一员,而感到幸福。
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上,在闹嚷的餐厅里,所有同学家长老师汇聚一起,一群孩子站在餐厅的台子上,排着队形,指挥打着拍子,领唱展起歌喉,在拥挤中流着汗唱道: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