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朝鲜和韩国发生统一战争,美国出兵朝鲜半岛,联合韩国,攻打朝鲜,朝鲜节节败退。朝鲜就在中国东北的大门口。如果朝鲜被打下,相当于中国家门口就蹲了只大老虎美国。美国时时刻刻威胁在刚成立的新中国。
?长津湖》这部电影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题材,描绘中国军队的坚强。让中国人民有了安全感,让大家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知道国家的尊严是在战争中打出来的。
不说评分,光看电影中志愿军良好的秩序和整齐的步伐,就知道整个剧组为了拍这部电影用了多少精力。
我想起电影中的情节,志愿军为了护送译电员和电台去大榆洞,不知有多少战士因此阵亡。
电影中的主人公伍万里小时候很调皮,经常打水漂,不服从管教,但在战场上却英勇无比,手榴弹一扔一个准,实践了雷公告诉他的一句话:“让自己人瞧得起你不是本事,让敌人瞧得起你才是真本事。”
为了确保长津湖战斗的突然性,在前往长津湖中,我方发现直升机后,不是逃跑,而是把身体融入雪堆中。要是一般人,一定会冷得跳起来的。可是他们却忍着刺骨的冰冷,不发出一点动静。体现了中国志愿军毫不畏惧的意志力。一天一个冻僵的土豆还要省下来给伤员吃。
长津湖战斗打响时,一声令下,七连立刻冲了出去。为了胜利,他们奋不顾身,只管冲过去贴身肉搏,奋勇杀敌。为了胜利,好多的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看见七连的本子上有好多红圈圈,我终于明白了,红圈圈里的人都是阵亡的战士。战斗结束后,伍万里深深的记住了,他是“七连第五百七十七名战士——伍万里”的真正含义。
当美国人看到我们潜伏的战士都冻成了冰雕时所说的:“这是一个不可战胜的对手”时,我很自豪,我为国家而自豪,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自豪,我为我们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我想,中国这个国家,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知足,更要知道加倍努力。
现在,我们一起对志愿军烈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