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长津湖》后,我感触颇深。
从电影的开篇,我了解到美军要越过三八线,攻打朝鲜,这种举动让我非常气愤。而且他们的将军—麦克阿瑟还说,可以在圣诞节之前结束战斗。所谓“唇亡齿寒”,经过商议,我们国家决定抗美援朝。
随即,我们的部队出发了。经过各种防线和哨兵,我们到达了美军大本营。当看到美军丰富的食物和先进的装备时,我深刻怀疑他们是从现代拿物资过去的呢。但这并未吓到我们勇敢的志愿军战士。虽然我们没有丰盛的食物和先进的装备,但我们有勇气、毅力和智慧。志愿军们尽管一整天里只能吃着冻得像冰块一样的土豆,也坚持战斗着。
经过长时间的坚守和奋战,志愿军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在另一个营地,也就是美军军队机场,麦克阿瑟听说营地被攻占后,连忙让军队撤退。最终,我们粉碎了麦克阿瑟要在圣诞节之前结束战斗的想法,把他们打回了三八线。
我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战士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打仗,就是为了不让下一代打仗。”希望世界永和平,人类远离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