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心得体会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剧情跌宕起伏、荡气回肠,每个细节都能牢牢抓住观影者的心。
影片主要讲了七连战士与美军陆战一师的一场战斗。美军陆战一师撤退的必经之路就是水门桥,所以我军就有了一个新的任务——不惜一切代价把水门桥炸掉。在经历第一次炸桥后美军又把桥修好了,在危急时刻,指挥官作出决定,派七连战士再去完成炸桥这个艰巨的任务。
当时冰天雪地,美军拥有飞机、坦克、充足的弹药,七连的战士却只有从美军身上抢来的炸弹,但这丝毫没有动摇七连战士们战斗的决心。连长伍千里带领战士们前往水门桥,硝云弹雨、炮火连天,终于把桥炸了一个小口。当大家都以为这座桥修不了的时候,美军又一次把桥修好了。但此时,七连的战士已经死伤惨重,人员寥寥无几了。在此危难时刻,伍千里说:“只要桥在,我们的任务就还在!”于是他带着必死无疑的决心又一次开始炸桥。做了战略部署后,伍千里拿着炸弹,只身前往美军营地,在美军重重包围的最后时刻,在身重数枪的最后时刻,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开枪击中炸弹,炸弹终于爆炸了,伍千里也英勇牺牲了。最后,七连就剩下一名战士,其余人全部英勇牺牲。
伍千里在美军面前放炸弹时,他的眼神中没有半点犹豫,充满了坚定和希望,让人难以忘怀!我深深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汗水和血肉换来的,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不怕辛苦,不求回报。比如清洁工,他们从清晨就开始打扫卫生,为的就是给我们,给世界一个舒服、美好的环境。再如老师,老师就像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老师每天教我们知识,教我们道理。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让我们不断进步,有更好的未来,将来建设祖国!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付出与牺牲,不能忘记我们的使命,让我们向革命先烈们致敬!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将来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