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我和文艺宣讲团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新乡市军休二所。当我们到达的时候,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老干部们。看着他们和蔼慈祥的面容,看着他们聚精会神地看我们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看着他们不住地鼓掌叫好,看着他们在表演结束离开的时候,拉住我们的手说:“谢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的表演。”在那一瞬间,眼眶有些湿润,之前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在那一刻都是值得的。
当然,给我感触最多的是震撼,是对这些将自己的热血、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的老干部们油然而生的敬佩。在表演结束后,我们为老干部们画像,在短短二十多分钟里,老人的背一直是挺拔的,这对我们常人来说,是很难坚持的,但老人就像是从骨子里带出来的一样,感觉这是再平常的事不过。
当问及到老人当年为什么要参军时,老人这样说道:“当时哪想得了那么多啊,只知道国家需要我们,所以就参加了。”又问老人对我们大学生的期望:“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为国家效力。”老人们心心念念的国家,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无私奉献给了这个国家,这个现在国泰民安,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的,不断发展壮大的国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自己是这个国家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自豪。
我很庆幸我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军人们的气概、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向他们致敬,向那段光辉的岁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