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对话》这本书我其实没有看多少页,但是却有着深深的共鸣,有种找到同路人的感觉。这本书的作者曾经辉煌过,也经历过破产,甚至流落街头;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却神奇地与神对话,得到了神的引导。之后他将与神对话的内容写成此书后,又再次给他带来了人生的辉煌,该书在短短的时间内成为畅销书,并获得了巨大的反响。作者传奇的人生,东山再起,相信作者一定对生命、对信仰、对许多许多事物都有了不同的看法和感慨。
我没有看多少页,但是就是有这样的一些书,让你刚刚翻开几页,就产生了巨大的共鸣,而反而让你不想继续看下去,因为你同样或类似地经历着书中的经历,深深地感到一种莫名的认同感;但此时,自己则更加坚定地在自己的小宇宙里,继续着自己的历程!
这本书中的神,是超越现实中的宗教的界限,这个神,就是无处不在地,没有披着任何宗教外衣的,没有具体或真实的形态的神。神无处不在并无时不刻地在看着你,神和你的对话,其实是通过许多方面表现出来,可以是经历,可以是突然发自心底的灵感,甚至可能是其他人的话语,更甚至可能是一些事物。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样的说话很虚无缥缈,有人根本不相信这样的,就像书中的神所说的,人们更倾向于用自己的眼光和固有的思维去分析,即便他们已经接收到来自神的信息,也会用自己已有的经验和思维去判断,最后结论就是神的信息的错误的,并且身体力行地去证明。
然而,神的伟大就在于他无处不在,并且公平地、不计回报地、无私地爱着他守护的人,不断地给予各种信息与指引;但人们却不能够向神打开心扉,似乎对这种真诚真实的交流感到害怕,以一种自保保守的态度来对待神,同样地,一叶障目,他们失去的,却是最伟大的指引。神的伟大与人的渺小和自私是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而同时,人却不断地祈祷,不断地向这个他们想象中的神去祷告,去祈求得到帮助,得到眷顾;所以,神认为,人们为什么祷告,是因为得不到,是因为缺乏,而祷告是没有用的,当神传达信息给予帮助的时候,人们却凭借自己的判断将这种信息拒之千里。然后开始在因为得不到而祷告,再拒绝再祷告的恶性循环中做出最后的判断神是不公平的或神是不存在的,或开始怀着不甘心而抱怨神。
神对于人类的自私与保守,总是以一种宽容和仁慈的态度;但是人类如果不能摆脱内心的障碍,是永远也无法与神真正的沟通。这个神,并不是披着宗教外衣、或者有着任何具象的神,是一个伟大的精神力量。我坚信神的伟大,更加坚信神是无处不在地关注着、指引着我,只有把自己完全交给神,毫无保留地打开心扉,毫不怀疑地接受神的指引,这样才是真正的领受;神对人类是公平地,也是大爱的,当你接受神的指引梦想成真的时候,神也希望你能够用大爱去回报这个世界,回报其他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真正领受到神的引领,没有梦想成真的人,神是如此的伟大,对他所有的子女,也就是人类是如此无私的爱着。当直接给予指引这条道路被人类拒绝,神则开始用其他的途经继续指引甚至帮助他。
所以,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不要抱怨机遇不济,真正决定这一切的,其实是人的内心,是人的思想。是敞开心扉去领受,然后用大爱去回报;还是固守着自己的思维与自保的观念,狭隘的生活着,这些都是源自人的内心所做出的选择。神是如此的伟大,给予人类充分的自由去选择,并且通过各种各样的途经无时不刻地关注、指引、守护、帮助着人!
最后,用一句非常中国的古话,来结束本文,还是那句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影响格局,性格决定了内心的选择,而气度则决定了怎样的心去领受神的指引,又要用多大的大爱,去回报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