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我很荣幸于2022年xx月xx日正式上岗,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为其测量体温。在小区门口工作桌上有用于消毒的酒精,每一名值班人员在值班前都必须做好一系列消毒工作,戴双层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与来往人员直接接触。
这次活动丰富了我的生活,更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极限和耐力,同时也有助于发掘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2019年新冠疫情发生至今,已跨越了两个年头,中国从开始的紧急防控到现在的常态化防控,防控措施已逐渐成熟,这其中倾注了无数人的汗水与心血,见证了中国人的团结与担当,展示了我们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时代使命,积极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