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不平凡,近期xx市突然出现多例新冠感染者,不断发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离我们越来越近,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神经。xx市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一场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随即开展起来,我们学校有32名教师报名作志愿者,被分配到各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x月x日早晨,我们早早就来到街道政府待命,到达时虽是人山人海,但井然有序,此时我心里真的是热血澎湃。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责任,更是义务。街道领导对志愿者做了简短的表扬和培训,就开始分组行动,第一天要完成19个点位,9000多人的核酸检测,分组时领导犯了愁,对志愿者们情况不是太清楚,担心分组不合理的话会影响大家的作战情绪,这时我们的几个年轻老师齐声大喊:我是疫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一切听从领导安排,街道领导特别感动,高度评价我们老师教师的觉悟高。
x月x号天气格外热,气温达到32度,一会儿功夫衣服就湿透了。但是仍然有一些老百姓不明就里,埋怨医生和志愿者工作缓慢,医生和老师的汗水和泪水我能清楚的看到从口罩旁边流出来,可是现场的工作人员仍然一声不吭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由于天气热我们又穿着防护服,就不断的喝水降温,水喝多了就想去厕所,检测点都是设置在户外,村屯边没有厕所,我们都是强忍着,实在忍不住跑到很远的地方解决,再跑回来工作,一些老百姓看到医生和我们老师太累了,就有人带头喊,让医生老师歇会吧,我们甭提多感动!医生们表示不累,耽误时间就检测不完了,我们对医生的行为打心里敬佩。第一天我们大约下午两点才换班吃了点饭,忙到下午七点结束了当天任务,回到家倒头就睡。
x月x号这天,老天爷可能感受到我们的辛苦,上午多云非常凉快,可是中午开始下起了大雨,老百姓打起了伞还在排队等着,我们干不干?医生和我们老师都一致坚持老百姓既然都来了,顶着雨也要给检测。忙到中午一点时,雨实在太大了,老百姓散去,发放的盒饭早已凉了,此时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了,吃饭时我们也是席地而坐,平坦的石头就是我们的桌椅?下了几个小时的雨终于停了,老百姓不知从哪一下子又涌出来了,检测点的水早已没过了脚,我们的脚就在水里泡着一直工作。眼瞅着马上结束了,突然接到街道领导通知,还有一百多名老百姓由于身体原因在家里没有来检测点,需要我们深入家庭进行检测,此时已经下午六点半,天上的乌云又在快速集中。疫情不止,我们不散,这是战时命令,我们立即赶往这些百姓家中,晚上很晚终于结束了所有采集。
两天时间里我们和同组医生建立了很深的战友感情,工作结束后,我们纷纷找来工作点医生一起合影,有的村书记也参与到我们合影中,记录下这终生难忘的经历,尽管都带着口罩,医生们都称赞我们老师真美,是呀,这都是一群最美的人,在一起做最美的事情。这是一次最富勇气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地方,而是去最危险的战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老师和广大英雄们一样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