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迎来了金色的秋天。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季节里,大家最关心的第一堂课悄然而至,我的内心十分激动。终于又可以看这个节目了,也是全国中小学生最期待的第一课。
这个节目我看了无数遍,反正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9月1日每天晚上8点,我都会准时蹲在电视机前,静静等待。有时候我会拉着爸爸或者妈妈一起看。终于到了八点,我激动得坐在电视机前,然后妈妈给我讲课。因为离电视机太近,容易近视,妈妈只好跟我说了几句,我也没注意,继续看我的第一节课。
主持人一如既往的帅气,在电视机前问我们几句话。然后主持人进入了这个学校第一节课的主题。我一步步听着主持人的话
来,甚是越听越着迷,不知不觉便进入尾声了。不得不承认这次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明白了开学第一课的意义所在何处。
心里有了一股火山似的热血沸腾着,可能这就是我对祖国的热爱之心。爱国之心到底是什么?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以后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把自己的知识运用到祖国的建设去,而不是荒废用到其他无用之处的地方去。同时要严格要求自身,从行动上去行动起来,把自己的梦想与祖国伟大复兴,相结合起来,这就是我所追求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