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
这一刻,我等了很久。当《开学第一课》的美体字在电视屏幕上闪动时,我的心情激动万分,心想:“这一场以‘生活中的美’为主题的节目终于要开始了!”
熟悉的上课铃打响了!三位主持人一边微笑着向大家问好一边宣布节目开始。首先上场的是歌星韩庚,他的歌声不落窠臼,令人印象深刻。第二个上场的是“神九”上的女航天员刘洋,她向诉说了在太空中的感想:“地球在太空看是多么的美丽,它如一叶蓝黄相间的置身于辽阔宇宙中的扁舟,散发着迷人的色彩。他是孕育我们的星球,也是我们唯一的家”
我在短片中看到了姚明,这位身高2米26的巨人呼吁我们保护野生动物。在短片中,我看到了健壮的狮子、巨大的犀牛、矫健的猎豹、敏捷的斑马。这些迷人的精灵正在慢慢灭绝,我们应该好好保护他们。
令我吃惊不已的还有音乐天才刘大成,他给我们表演了吹水管、注射器、花生壳、梳子等等。他的表演让大家惊叹不已,无不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好想悟出了些什么:一个封闭的物体,在上面钻几个空,使里面气流贯通,就能使其发出声音!出乎我意料的是上的游泳冠军焦刘洋和叶诗文也来到了!她们俩每次训练都要在游泳池里游8000到10000米!我彻底震撼了,奥运冠军每天都要进行如此艰苦的训练,这得多辛苦啊,他们居然把这都当成了家常便饭!叶诗文说她有时会在游泳池里哭,但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听到了这些,我陷入了沉思:“如果让我来,我能有这种坚持到底的毅力吗?我能否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
神九上天、“蛟龙”下海,这是探索美;野生动物们的多样性则代表着生物美;大成用奇特的“乐器”吹出美妙音乐,这则是音乐美美在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有一颗会发现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