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和往常一样,9月1日晚上8点准时开始,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
人,要有梦想才有为之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我们就要通过努力奋斗去将它实现。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触良多。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请来了云顶滑雪公园的志愿者苏峻、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塞罕坝机械林场的第一代和第三代务林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戴兴……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给我们讲述了研究水稻种子的故事,经过不懈的奋斗,现在水稻种子都上太空环游了,太空水稻种子的产量比正常的种子产量更高,更好。
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务林人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奋斗,才换来了塞罕坝今天的绿水青山,我们要持续奋斗,让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好。
今年我们的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正式落水。我们听着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给我们讲了在航空母舰上飞行的奋斗故事,但是在辉煌的背后也有令人痛心的黑暗历程……
不知不觉中,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在一个又一个的励志故事中结束了。我收获很多。懂得了奋斗的重要性,有梦想,我们就要努力去实现,不能让梦想变成空想。
经过不断的团结奋斗,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因为梦想,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青春时光,去探索、去追寻、去奋斗、去拼搏,去把那遥不可及的梦想变成现实。
奋斗才能成就梦想,我们现在还年轻,不要害怕艰难困苦,一定要梦想,这样我们才有坚持去奋斗的目标,奋斗吧少年,我们一定会是新时代最闪耀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