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雷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是我们做人的一个榜样。时代在默默地前进,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了名 族的伟大而不断地努力和奋斗着。世间的一切都在随着时代的要求而变动着。有的衰亡,有的在时代中应运而生,然而在中国永远有一种精神在时代前进的方向上蓬勃的生机,那就是雷锋精神。顺着时代的发展。他总是能够在时代的前进中吸取养料,与时俱进,在新的时代,新时期不断地促进社会主义的建设,以他的光芒,温暖着这个时代的人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奉献自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都能体现出我们的雷锋精神,如;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位,看到地上有垃圾主动捡起,看到需要帮助的人立马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每个人都在为这个社会默默的奉献,大家都不求回报,只求有个和平安定,人人互帮互助的美好社会,所以我们要学习雷锋,多做好事,共建美好社会。
世界上好人多。从小到大以来,我见过许许多多的好人。特别是我们校园中许多拾金不昧的同学们。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们学习有个惊人的消息。我校有个六年级的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轰动全校,因为她捡到的可是一比巨额啊!据说,那位同学在上学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许多钱!银行卡,身份证等。这位同学并没有把钱包拿走,而是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因此她还迟到了。事后,失主写了一张大大的感谢信贴在我校门口,校长也向学生们宣扬这位同学拾金不昧的好品质。
”学习雷锋。做个好少年“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希望我们全世界人民都能够学习雷锋,做好事,弘扬雷锋精神。
当我们离开学校的时候,是早晨十点左右。那久别的太阳正照在校车窗上,三十几位附中学子迎着这灿烂的金光。经过繁华的闹市,驰向那屋舍渐稀的郊野去,渐渐看见陂陀起伏的山上,万物复苏,绿影婆娑。经过几十分钟的车程,我们便到了此次学雷锋的目地——耒阳社会福利院。
车缓缓驶进福利院,我看到了散步的老人,悠闲自在。车一会儿后停在了孤儿居住的那栋楼前。同学们陆陆续续从车上下来,手上提着的是同学们满满的关心与关怀。不一会,刚刚还在二楼窗口的那些孩子们就已经下了楼,和我们一起拍照留念。
尽管在我看到他们时,心中不免惊叹,他们中有的穿单薄,有的只穿了一双雨靴。让人心中生满怜惜。我想,我们送来的那些衣物应该能让他们温暖的度过几个寒冬。那些小孩虽然都可能有一些缺陷,但他们会因你的一个小小的鼓励而兴奋的冲上来抱住你,也会因为你给他们带来的短暂节目而开怀大笑。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里没有伤害,没有打骂,只有欢笑,永远快乐下去。不管将来会是怎样,但在那一刻,我是真的因他们的笑脸而开心的,这让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内心由衷的快乐。
在这个呼唤雷锋精神的时代,我真正体会到了雷锋在对那么多人伸出援手后的心情。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即使是多么微不足道的,也不能袖手旁观,身为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自己身边做起,受雷锋精神的召唤。在校园,在社会,都应尽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尽管你只做一点,但也许那一点就是酷热中的那点甘露,沁人心碑。
雷锋离开了我们50年了,可是雷锋精神一直深深印在我们心中,照耀了一代又一代的前进的路,同时也感染着无数个平凡的人学习雷锋,向无数个需要援助的人伸出援手。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在现在这种冷漠的社会,还有真情可言。雷锋精神像一股暖流化开了人与人之间隔阂的坚冰,让社会,生活变得更美好。
一看到老人枯瘦的背影,就觉得很心酸,没有见过老人的儿女,听别人说,好像是嫌他太老了,不能做事还要别人养,就把他一个人丢下了,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每月靠领低保生活,可他似乎没有被生活带给他的折磨所打败,依然坚强的生活着,平时很少看见他笑,大多数他总是严肃的,眼神凛冽,仿佛一眼就能将你看穿。
本来觉得这种老人应该会好好的安享自己的晚年,可最近小区里竟然传出他给贫困大学生捐款的事,开始听到了,觉得可信度不高,就没有在意,日子长了,这种消息也在那些中年妇女口中描绘的唯妙唯俏,渐渐信服了,但是心里总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呢?一个孤苦伶仃的老人不好好享受自己的晚年呢?这也太不符合逻辑了吧!于是,在好奇心的带领下,我决定去他家拜访他,到了他家,地上布满了青苔,屋檐是随便用铁皮搭的,还在滴着水,老人没有料到我会来,被吓了一跳,放下了手上的报纸,过身来,眼神凛冽地看着我,我向他说明来意,看来老人年纪也已经大了,耳朵有点背,说了几遍才勉强听懂,把对我的敌意明显放松了一点,几番询问并没有什么结果,他只是说了一番让我难以忘怀的一句话‘我活这么个岁数了,没读过多少书,但遭了不少灾,现在社会养我,我就有这个责任去做点事情。’望着他枯瘦的背影,我不禁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