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壁偷光的读书心得
在这个漫长的暑假中,我游了不少地方,玩了不少游戏,也读了不少的书。现在想想,还是读书最让我受益。以书为镜,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痛改前非”,努力向上。
举个例子吧,有一天我看了一个成语故事,名字叫《凿壁偷光》,说的是古代有个叫匡衡的人家里很穷,买不起灯油,但是他酷爱读书。于是在邻居家的墙上凿了一个洞,借着透进来的灯光认真看书。看完这个故事,我就想:匡衡读书的条件那么差,他都要想办法读书,而我呢?每天有充足的时间学习,晚上有明亮的灯光,可我却把时间白白浪费在看电视和玩游戏上,真是太不应该了。从那天起,我决心要改正缺点,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免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也是从那天起,我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学习不少于两小时,老师要求我们每天背一首古诗词,我坚持每天背两首,外婆把我背古诗词的视频发在班级群里,老师和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都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