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都说小孩好,可我不这么认为。我们小孩每天都被小山般的作业压得喘都喘不过气来。因此,我想当一天家,没想到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起来了,为这一天的“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坏了,该打早饭去啦,我急匆匆地穿好鞋子,便出去了。在路上,我怕丢面子,一直埋着头,生怕被人瞧见。终于到了,我打了好把钱递给了哪位阿姨。打饭这一关总算通过了,我心里这样想着。
到了上午,我突然闻到了一股怪味。哎,原来是爸爸的臭袜子。我打算洗洗袜子。对,说干就干。我一只手捏着鼻子,一只手拿着那双臭烘烘的袜子,奔向卫生间。来到那儿,我把袜子扔到了盆里端起盆来开始接水。只听“哗”地一声,水全都洒地上了。我自认倒霉,拿起拖把慢慢地打扫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把地板擦好了。然后又投入到洗袜子的过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 我终于把袜子洗完了。
到了下午,我觉得肚子有点饿,边学这电视上的样子做起了小点心。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食品,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今天真是个快乐的一天!从这次活动中,我认识到勤劳的可贵,并且了解到了父母往日的辛苦。今后,我一定要多帮助父母分单一些家务活!
看着爸爸妈妈平时干脆利落地干家务活,我的手也直痒痒,想尝尝当家的滋味。于是,我趁着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的时候,决定当一次家.
这天,我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拿着昨天爸爸给我的10元,就去市场买菜了到了市场,就能听见一阵阵叫卖声、讨价声汇成了一曲曲新时代的交响曲。首先,我来到蔬果区,全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我看着这么多的菜,不禁长叹一声究竟买什么菜好呢?突然,我想起爸爸最喜欢吃菜心我便去压价,把原价2.2元压成2元第一次交易就如此成功!
接着,我走到肉类区的时候,看到一个猪肉档,就走了过去一问价钱,17元一斤我问他能不能便宜一点,他却说:”小朋友,我已经亏给你啦”我记得妈妈说过,现在的猪肉的价钱上涨了,只是15元一斤,还没至于17元那么贵于是,我就想到了这档主是骗钱的,我就走了谁知那档主破口大骂:”你这臭小鬼,不买还来捣乱”
我离开了肉类区又来到了海产区我看见那一条条的草鱼很新鲜,就买了6元鱼腩. 我用了不到十元就买到了营养丰富的菜。我真是太高兴了!
回到了家,我先洗好米煮饭;然后洗好菜;接着把鱼腩洗干净,再放上姜,葱,油,酱油,等饭快熟的时候就把鱼放到饭上面蒸;一会儿饭熟时就从冰箱里拿出两只鸡蛋和菜心滚汤.
我心想:我忙活了半天就已经疲惫不堪了,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勤勤恳恳地为这个家服务。他们为了这个家呕心沥血,却从未得到过什么,而我们干的家务活非常非常少,却生活得很好。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爸爸妈妈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我们真幸福啊!
“叮咚,叮咚”妈妈回来了她看见一桌的菜,高兴对我说:你长大了!”于是,我们情不自禁地笑了.
通过这次当家,我深深体会到当家是很累的。当家要每天考虑吃、穿、用,要每天想到水、电、气,要计划用钱,要合理安排家庭生活。我真不想当家,但是我必须学会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