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实习老师来到xx中学的第二天,昨天上午我们还是一个学生,而现在,我已经是一个讲过两节课的高中化学老师了,今天的一天很忙碌,很充实……学校跟我安排了一个化学指导老师,这位老师教学很严谨,内容也很仔细,在我紧张的时候给我鼓励,给我建议,学校还让我跟着另一个老师学习班主任的技能,这个老师与指导老师不同,他为人很随和,很亲切,他的一口家乡话,让我感觉这就是家,也希望我可以跟两个老师学到更多的知识。
昨天晚上10点左右,我接到老师的电话,告知我,今天就要给学生上课,还没有备课的我,怀着紧张和激动就进入了第二天,9月4号,我第一次上课的日子。由于没有讲个一堂完整的课,我在第一节课的时间去听了一堂化学课,老师的课很亲和,也很流畅,完全可以离开课本,很佩服老师,第二节课到第二节课,我就整理老师的思路,开始了我的备课,上完课发现备课,比上课都累,下午第一节,也就是我的第一节课,我的指导老师去听了我的课,进入教室之前,我的心跳加速,异常紧张,但是进入教室之后,看着指导老师在下面也有了一丝踏实,虽然还是有一些紧张,忍不住总看备课本,但还是比较顺畅的讲解了新内容,由于备课的时间很短,中间环节过渡的不够自然,不够吸引学生,没有顾及不到全班学生,不够严肃,但是我的指导老师说我还是有优点的,比如讲解过滤的时候,没有实验仪器,又要强调知识点的重要性就让学生上讲台画,极大的调动了班里的气氛,也重新强调了重点内容,在这一点上,我的老师表扬了我,第一节课顺利的结束了,讲过了一节课,我也算是真正的老师了,现在的我更加有信心了,我知道了我哪里有问题,哪里需要改正,还有进步的空间,哪些地方又是处理比较妥当的,应该继续保持,心里也更踏实了一些,不过还是不能懈怠,放松自己,结束了两节课之后的我,行程还是很紧张,明天上午的第一二节课还没有备,晚上还要盯自习课,现在的我,忙碌且充实,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和xx中学,让我变得更好。加油王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