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勤奋好学作文
我是一个好学的人,我喜欢学习,热爱学习。学习非常认真,十分投入。
我在看书时十分认真,都可以用“忘我”这个词来形容我的认真。一旦看书,就算有人叫我,我都不会察觉,如果外面下来大雨,打了雷,我还是会继续看书,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当然,我看的都是有关学习的书,正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在做作业时非常认真,字也越来越好,而且做作业的速度更快了,又很认真,每次做完作业都要检查一遍才会上交,现在作业基本全对;写日记时也很认真,先想一想该怎么写,怎么围绕这个题目,怎么把文章写通顺等问题,等这些想完了,就可以一气呵成,再把文章读一遍,修改一下,也常常得优;在数学课上比较积极,认真听讲,每次做数学题都会看清楚题目再做,时时也会验算。无论在什么课上,只要老师提出问题,我都会静静地思考,求得多方面的见解,找出全方位的答案,再把我的解答公布于众,让大家也能这样,静于思考,勇于探索。
正因为这样,我的学习有了一定的收获,在老师的指导下,曾获阅读竞赛区一等奖,小论文区三等奖。这就是好学的我,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肯定。
我叫郑文燕,在怀化市锦园路小学上学,现在读四年级。我认为我的学校是最美丽的学校。
我们学校的操场真大啊有打篮球的地方,有跑步的塑料路线,有跳远的地方,也有给孩子们玩耍的游乐场。操场周围有士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大树,五溪文化的墙壁上盛开着五彩缤纷的花朵,淡淡的清香吸引着漂亮的蜻蜓在操场上飞舞。我们经常看到蝴蝶带着蜜蜂的妹妹采蜜。
学校设施完善,有图书馆、广播室、电脑室、实验室。这里的老师温柔亲切,认真负责,非常关心我们。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地学习生活,在校园里总是欢笑。我认为锦园路小学是一个自由、快乐、美丽的天堂。
但有一件事让我觉得这所学校很棒!有一次,一位老太太送孙子去读书,到了学校门口,门卫让老太太自己进去,老太太总是找借口不答应。门卫耐心说明“奶奶,孩子总是长大,我们要学会自己能做的事。相信孩子,他们能做得很好!”
是的。我的学校不仅教我知识,还重视培养我的能力。这真是个好学校!
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为什么说她勤奋好学呢?让我们往下看吧!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是一个挺“懒”的人,几乎每次我写完作业从房间出来时,她都在看手机。我也没去看她在看什么,只是任由这个“懒”的形象在我心中蔓延。
有一天,我半夜起来上厕所,却发现书房的灯居然亮着。天啊,是谁这么不注意,竟然忘了关灯!于是我大步流星地走过去,却猛然发现,妈妈居然还坐在那儿看书!我被震撼了,妈妈居然在我睡觉时看书!并且她看的还是一本看起来挺深奥的书,叫做《智慧背包》。我没有去打扰她,而是径自去上了厕所,回去睡了。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在做作业。作业做好后,我走出房间,妈妈也像往常一样在沙发上看手机,妹妹坐在一旁看电视。有了前一晚的经历,我有些好奇妈妈在看些什么。于是我偷偷凑上去——原来妈妈在网上学做新菜!怪不得我最近总能尝到新菜品呢!并且她做的也都是我喜欢的,比如粉蒸肉、凉皮、凉拌黄瓜、糖醋排骨……各种菜品层出不穷。
妹妹最近总是咳,去医院打了针,做了雾化也不见好,于是妈妈就决定自己学熬药。自从妈妈做了这个决定后,我便经常可以闻到一股子苦味,那是妈妈在熬药。妈妈照着书熬出来的试作品不敢让妹妹喝,便自己尝。尽管妈妈学到最后也没学出个名堂来,但她依然笑着说:“多掌握一门技能总是好的。”
就这样,妈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她并不懒。我要向我那勤奋好学的妈妈学习!
刺绣、绘画、书法……这些都是我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但是,我却对色彩绚丽、栩栩如生的剪纸情有独钟。
今天,在语文课本上看到了这样一幅剪纸:在蒙古包里面,有一位小女孩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她穿着蒙古族的服装,前面有一张白色复古的桌子,桌子上摆放着摊开的书本。窗外,蝴蝶在翩翩起舞,牵牛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我不禁看得入了迷,这美丽的剪纸好像在给我们讲一个有趣的故事:
小女孩的名字叫卓玛,她的家人有爸爸、妈妈、和弟弟。她爸爸经常抚摸着她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小卓玛,你要好好学习,将来上大学学本领!”卓玛总是点点头,笑着说:“放心吧,我会好好学习的!”
现在,卓玛正在全神贯注地看书,她的嘴里念念有词,眉毛紧锁,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书本,好像在苦苦思考着什么。她的腰板挺得笔直,不时用笔圈圈画画,有时两手托腮,有时伸伸胳膊。这时,她的好朋友伊索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卓玛,我们出去玩吧!”“不了,我的作业还没有做完呢。”卓玛说道。伊索不甘心地说:“大家都等着你呢!”卓玛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说:“老师说了,今日事今日做,我今天必须写完!”说完,拿起课本,就扭头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如梦初醒。通过这幅精美的剪纸,我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心想:我以后也要像卓玛一样,做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孩子。
我的同学是位正直勇敢的学生,他黝黑的脸上,带些芝麻状的斑点。毛茸茸的大眼睛与黝黑的脸一搭配,乍一看显得有些不协调。他就是我们的班长——王靖喻。
有一次,上课铃响后,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端端正正地坐在凳子上翻书,背和大腿的角度成了九十度。门外的同学陆陆续续地走进来,回到座位上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忽然,老师走到讲台上,疾言厉色地说:“看看你们的纪律!在看看人家王靖喻同学,上课时耳朵就像雷达般搜寻学习的信息,还不厌其烦地做笔记,是个勤奋好学的同学,大家应该向他学习。”在老师的鼓励下,大家都被王靖喻这种勤奋好学的精神所感染,开始了疯狂的复习。
在课余时间,他也和别的同学一样,也看一些课外书。瞧,他桌上摆着《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名著,手中还捧着《史记》在做读书笔记。如此爱学习的学生,实在是难能可贵。从一年级开始,他的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而且字也写得工整美观。他平易近人,好朋友很多,遇到熟人就眉开眼笑地打招,遇到好笑的事就哈哈大笑,一点也不骄傲自大。
老师常说:“王靖喻虽然学习不是第一名,却很认真,将来一定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我觉得,他勤奋刻苦的好学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值得去学习的模范。我应该努力向他看齐,把他当作学习的好榜样。
“勤奋好学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韩愈的这句名言是我上学以来记住的第一个名言。告诉我的人是我的小学教师刘教师。
记住有一次,我没有认真完成作业,为了多玩一瞬间,笔迹很马虎。她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你是一个从不让教师操心的好学生,但是你今日写的作业让我很绝望……”此时,我感觉到她那充溢才智的目光变得严峻了,使我不敢与她对视。从她的言语中,我听出了她对我的愤恨与绝望。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刺痛着我的心。我惭愧万分,并下定决心,今后再也不惹她生气了,一定要认真完成作业。她似乎读懂了我的心,鼓舞我说;“不要由于这件事打消了你对学习的积极性,你依然是个好学生!”这时她的目光又变得温顺了。她又鼓舞了我几句,让我好好学习。我很爽快的容许她,今后再也不犯相似的过错。
还有一次,她在讲台上讲一篇文章,而我却沉浸在小说中。过一瞬间,我感觉她的声响忽然变大了,这声响把我从小说中拽回了讲堂。我昂首一看,本来她就站在我身边。她的目光向我射来,我从目光中读出了她对我的提示、斥责、劝止。使我知道到了自己的过错。她的目光让我感触到了她对学生的严峻,也让我感触到了她的良苦用心和对学生们的爱,使我感动不已。我在心底里暗暗立誓:今后上课再也不开小差了。她时常用目光鼓舞我,使我对自己更有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