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班长作文
我们六年级六班的好班长是一位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勤奋好学的女生。在同学眼里她是尽职尽责的好好班长,在老师心目中是得力信赖的好助手,在我们朋友当中她是幽默风趣、讲义气的好知己。
好班长的个子很高,跑起步来是行云流水般的快;椭圆形的脸上镶嵌着两个小酒窝,时常挂着甜甜的笑容;弯弯的秀眉下闪动着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显出了她天姿聪慧的一面;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难怪她讲起道理来是一套一套,是那么的令大家信服。
我们的好班长具有乐于助人的品格。记得在一次上美术课的时候,因为是校长在给我们上课,所以教室里异常安静。老师叫我们拿出铅笔和橡皮跟着他画,好班长突然发现我后面的同学没有带橡皮,正急得无计可施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把橡皮擦轻轻地放在他的面前,“让我们一起用吧!”她用真挚的目光望着他。“谢谢你”他感激地说道。虽然那只是一块普通的橡皮,但是它表达的意义却截然不同,因为那凝聚着同学之间纯真的友情。
我们的好班长还具有谦和的性格。在我和好班长同桌的那一期间,有一件事更进一步增长了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记得那是一节家辅课才开始的时候,班主任樊老师叫我们把各自的桌椅横排竖排对齐,我的右手放在我们桌子的中间,左手放在我的桌子上。好班长也在对桌子,突然,她把桌子向我这边猛的推过来,就把我的小拇指给压着了。顿时,我感觉到了剧烈的疼痛,忍不住尖叫一声。好班长听此声音,连忙转过头来。自怨自艾的对我说:“陈怡君,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平时怜牙俐齿的好班长,这时候却变得拙嘴笨舌。我生气的说:“幸好你不是故意的,你要是故意的,我的小拇指不得断了。”虽然我们还做了一些无味的争吵,但由于好班长诚心的道歉,最后我们还是和好了。
我们的好班长好比一位“清洁工”。平时在劳动中她用手中的扫帚,清除了我们教室外走廊上的灰尘;在我们班集务的管理中,她还“清除”了一些同学头脑中许多不正确的想法。她不仅用双手装扮班级的容貌,而且为集体良好风气的形成点缀上一朵灿烂的花朵。正是这样一颗美好的心灵,使我们的班级越来越优秀,我们应该感谢这位好好班长。
你们猜这位好班长是什么名字?告诉你们吧!她叫许宁秋,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白驹过隙,三周时间悄然逝去,听着窗外呼啸的风声,我一下子感慨万千,想起了我们最亲爱的七(12)班,想起了我们立下的双优目标。图片
那是阳光明媚的周末,到了我要代理大班长的时候了,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在我代理的第一个周,我们就要去青少年活动中心,可以说是半脱离了老师的监管,我有些担心同学们是不是会有违反纪律的现象发生,但结果令我欣慰,令我高兴。大家并没有因为万老师不在身边管理着我们,而忘记我们的班训,反而是有了一种想要证明自己的冲动,证明自己对得起万老师两个多月以来的辛勤教育,对得起父母对自己越来越独立的殷切期望。看:徐博同学每天打扫卫生总是最积极的一个,无论你何时去食堂,你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在团队项目PK的时候,我们班同学总能拧成一股绳子,把别的班远远地甩在后面,也正是因此,我们才能让团结之花绽放的更美丽,更绚烂。
在第二个周,本班也发生了一件大事——第二轮生本小组的实行。在期中过后,我们有了新加盟的组长,而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刻。在周二上午,我询问了每个小组的组长,由他们重新确定本小组新的朗读员,令我意外的是,在周三上午,在第一组的朗读员到校后迅速进入朗读状态,没有以往了拖拖拉拉,而最令我敬佩的是毛凤翼同学,她负责在周二,周四,周五进行朗读,每次我在大门前的人群中,总能找到她的身影,我曾问她为什么要这么早到校,她回答我说因为她是朗读员,所以她要比别人来得更早,进入学习状态也要更早,正因为她的这句话,我对她的敬佩之情才会油然而生。同时,正是有了这么多同学的努力,我们班才能在年级之中一战成名。
最后一个周伴着呼啸的冬风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来到,我又想起同学们那认真负责的实行岗位责任制的场景:肖勇臣正在一点一滴的进步,每周一与汤芯凌一起检查同学们的指甲长短;李征刚,黄开明,蔡美君这三位就不用说了,总是最后离开的教室的,一位是为了监督同学们快点离开教室,两位保证了桌子的整齐度,都值得我们的钦佩;万浩宇,林思炎一个负责清洗黑板,另一个负责整理粉笔盒,他们都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九位小组长就更不用说了,时时刻刻以身作则;刘鑫柠,任俊,陶家威,张怡,龙华中……等同学都负责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给他们的任务,让负责之花绽放,为我们班增光添彩。
三周已过,感言已留,但我还是愿意为大家奉献我微薄的力量,我觉得我有能力胜任大班长这个职位,希望大家到时候能支持我!
一眨眼,一个月过去了,回望11月的点点滴滴,我的心总是久久不能平静,综合楼下勤劳的身影,家长会上精彩的发言……活动中心欢快的笑声都是七12班创下的优。
综合楼下一尘不染
楼下那一尘不染的地面,是我们创下的优。在期中考试的后一个星期里,咱们七12班承包了综合楼下的花园卫生。我们兵分九路,对各个地方逐个击破,我们的小组被分配到了最里面------一个小型停车场。刚进入阵地,一瞅那巨大的枯树和他旁边几个“护卫”,再看看满地的落叶,我们都傻了眼。但没什么办法,也只好硬着头皮干下去,当我们正在奋战时,将军(万老师)觉得这一阵地很难攻克,便又派来了一个小组前来支援,我们看到来了援军,一个个也越“战”越勇,地上的枯叶像俘虏一样,一会儿征服了,堆成了一座小山。倒垃圾的同学一刻不停地跑着,可这些叶子就像没完没了似的,永总是倒不完,突然,我灵机一动,把扫帚当做一把铲子,将枯叶铲到上面,送到了家------垃圾桶里。当大家干完活,望着那干净整洁的地面,劳累仿佛全都消失了似的,这是我们创下的优。
家长会上精彩发??
家长会上老师,家长,同学的发言不能不是我们创下的优。期中考试后,万老师召开了一次家长会。首先是周志文的发言,她以总结的形式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从开学第一天起,七12班的巨大变化。从教室里外的装饰,到班内岗位责任制的施行;从空空如也的走廊到满是翠绿的盆栽;从早晨大家暖洋洋的模样,到现在早晨书声琅琅的样子,都是一个又一个优。听完了周志文精彩的发言,左子豪的《跨入初中后,我变的好多了》也让人为之感叹。通过这次发言,我们看到了他的进步很大,看到了他的努力,拼搏,徐博妈妈的发言让我们学到了更好的学习方式,让我们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这次精彩的家长会不得不是七12班的优。
活动中心兴高采烈
在活动中心里,拼搏奋进的我们不得不也是一种优。在“大脚板”这一个活动里,我们几个差不多高的男同学组成了一支队伍来完成这个项目,在一开始我们都是跃跃欲试,配合的还不是很好,虽然大声的喊着:“左右……左右”,但仍然有些感觉力不从心,有的同学迈错了脚,有的同学把脚抬高了,有的同学把脚抬低了,总是不能正常发挥的。走了几圈后,同学们找到了一点感觉,速度上也跟了上去,没过多久我们就能“健步如飞”了,我们七个人就像一个人一样走的一样,越来越快,过了一会儿,我们变着花样走,转着走,倒着走,不大一会儿,我们五中队和六中队正式开始比赛了,我们一开始走的飞一样快,到了另一边后迅速换好方向,向前出发,一点也不耽误,等到我们到了终点回来看六中队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才走了一半呢。这不得不是我们所创下的优。
月月优,天天优。在12月中我相信七12班会越来越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