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初次遇见这本书,是在小学的时候,说是到书店买辅导书,结果一到书店,我便瞅中了它,它那精美的封面立即吸引了我,吵着嚷着让爸爸给我买,回到家后,我便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它,故事情节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忆犹新:
该故事的主人公叫玛丽伦罗克斯,是一个性格孤僻的女孩,她的父母在霍乱中死去,玛丽便被送往英国约克郡克莱文姑父的庄园生活。来到陌生的环境之后,更使她感到寂寞,她知道这里的人都不喜欢她,她也开始讨厌这里的所有人。一天,玛丽发现了一只知更鸟,便尾随它而去,玛丽来到了一片农田,认识了性格乖戾但善良的花匠季元本,而且在这里发现了封尘已久的秘密花园,在秘密花园中,玛丽认识了性格开朗而且喜欢小动物的狄肯,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因狄肯的感染,玛丽也变得渐渐开朗起来。他们两个的共同劳动使花园焕发生机。
在庄园中,玛丽遇见了她姑父的儿子,柯林。他是一个性格孤僻并且脾气暴躁的男孩,在玛丽的指引下,柯林变得快乐了,他们在秘密花园里快乐地游戏,健康地成长。他的姑父知道了这件事,重返庄园,来到秘密花园,得到久违的快乐,柯林也得到了久违的父爱。
这本书传递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人生不如意的事就如满天的繁星一般,如果一遇到挫折就郁郁寡欢,那么这个人一生也不会快乐起来,遇到挫折我们应该向书中的玛丽一样勇敢的去面对。例如桌子上有半杯牛奶,悲观的人可能会唉声叹气的说:"真倒霉,只剩下半杯牛奶了,"乐观的人则可能会微笑说:"太好了,我还有半杯牛奶"同样的境遇,心态不同,人生的轨迹恐怕也不同。
读完《秘密花园》这本书后,我懂得了让自己快乐起来。我们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我们至少能够改变自己,要记住让自己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