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一个荒芜人烟的花园,为什么禁止入内呢?这个封闭十年的花园又有着怎样的秘密和古怪的事呢?一连串的问题使我迷惑不解,看了这本书,这些问题我一一解了出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作家伯奈特,主要讲的是:玛丽——一个任性、倔强、暴脾气的小女孩,自从她的父母去世以后就去印度投奔身在远方的姑父,她一来就听说门前有一个封闭十年的花园,一位仆人玛莎告诉她“你的姑妈(就是柯瑞文先生的妻子)坐在玫瑰藤条上看书,玫瑰藤条断了,你的姑妈也就这样离开了人世,柯瑞文先生触景生情,于是把钥匙埋在了土里,门也锁住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人进去过了”,玛丽的好奇心很强,她在土壤里找到了钥匙,找到了门,和玛莎的弟弟狄肯——一个平易近人,能把小动物带到身旁、有爱心并了解大自然的12岁小男孩儿一起让花园变得更加鲜艳、生机勃勃,之后他们找到了自私、存在怪辟,总觉得自己要死的小土霸王柯林,这是玛丽姑妈的儿子,天生就很脆弱,玛丽和狄肯让柯林吸收新鲜空气,他的病好了,玛丽的面黄肌瘦也变得强壮了!这真是个好的结局。
一个故事之所以人尽皆知,是因为它饱含着不泯灭的人性:一般历史之所以千古流传,是因为其中蕴含着不朽的精神传奇;一部文学作品之所以享誉中外,是因为它时时奏响着真与美的旋律。当它们汇集到一起,就搭建起世上最神圣的文学作品的殿堂。畅游其间,我们将跟全世界人们一起,欣赏漂亮、感悟真谛。一起成长,共同进步,读书——使我们的生活更充实、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