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文章,进一步了解了鲁迅先生的特点。鲁迅先生他那“高大”的身躯,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精神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
鲁迅先生是中国现代最具影响力的文学家。他年轻时学医,想为中国人治病,但他发现中国人弱点不在于身体,而是在于思想,他便弃医从文。鲁迅是一个爱国、爱人民的人。他写出的文章、小说:《狂人日记》、《阿q正传》等,都是揭露了中华民族当时黑暗社会的典型,有力的打击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他的书让许多中国人清醒了过来。
鲁迅在逝世的前一个月还半夜三更地写文章。半夜时他不住地咳嗽,他家女佣阿三说:“周先生半夜写文章,听到他咳嗽我真替他难受,他总是惦记我,不让我干重活,唉!”从这点就能看出鲁迅是一个关心别人的人,他一生都刻苦钻研,在病魔面前仍坚持写文章、学习。
我想:鲁迅先生这个人的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鲁迅虽然只活了58岁便去世了,但他短短的一生却都在为中国的革命而操劳。他虽然人没有了,但他的思想、他的小说依然流传在这个世界,他为别人着想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是21世纪的儿童很自私自利,我们更应该学习鲁迅先生“蜂”一样‘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品质。我长大也要做一个像周爷爷一样举世闻名的大作家。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就是鲁迅先生,一个值得我们敬佩,让我们敬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