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同桌《意林》,清闲翻了翻,看到两篇。
刘的《长吻蜂》,其中有一段话颇令人同情:“生活很简单,但很美好。活着真好,特别是能彼此相爱,能融入除自己以外的一切美好!生活可以沉浸在利己、利己、利他的境界中。很简单,很自由,就是运气,就是幸福。”别人为什么给我教书我说不上来,但是我真的觉得我喜欢上班。没有很好的理由,我也不是因为做作才这么说的。虽然每天早上起来都想睡懒觉,但是起床上班都没什么负担。也许我更喜欢同事之间的氛围,喜欢上课的感觉,虽然有时候会感觉嗓子冒烟。看到孩子感觉好可爱。我特别喜欢低年级的孩子,但是我没有教他们。看到他们的时候,我还在喊“钱先生好!”我喜欢看到张颖每天早上去上班时甜美的笑容,没有师生之间的距离感。真的很好!
另一篇让我感动落泪的文章是《爱心传承》。它讲述了一个父亲和一个女儿为山区的孩子上学而献身教育的故事。因为父亲的爱和渴望,他把女儿和孩子送出了大山。因为父亲的家乡情结,女儿师范毕业后回到了深山老林。她把自己最好的青春献给了关山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为关山的孩子们燃起了金色的希望。我不能说是故事还是作者的写作水平打动了我,但我读的时候真的很感动。也许是因为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有那么多心灵净土,所以我被感动了。又或许他们是教育者,更能体会其中的艰辛,所以也有同感。但这一切都只是小小的感慨。也许明天以后,我就不再想起这个故事了。记录这些,只是因为那一刻内心被触动了。还好我没有对这一切无动于衷。我的心还有柔软的地方,干净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