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洒满阳光作文
阳光路上,有你真好。不在孤单,不在彷恍,梦的方向,就在前方,一起前进,共同翱翔!
——题记
六年级刚分班,把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拉在一起,都是冷漠,都是孤独,正因如此,拥有相同的性格,相似的爱好,都不喜欢和他人共处,都曾伤害过别人,也都被别人伤害过,两个封闭在各自盒子里的人,成了最要好的伙伴。
在别人眼中,我们都没有朋友,都是孤独的人,但是只有我们知道,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身边还有一个朋友。
共同经历求学路上的酸甜苦辣,一同面对困难和挫折,从不畏惧,从不退缩,坚定地向前,迎来希望,走在充满风雨的路上,迎来希望的阳光,阳光路上,有你真好!
在经历一次考试失败后,我彻底崩溃,滑过受伤的心,绝望地看着窗外的雨滴,泪也一同滴落,滑过受伤的心。“不要放弃呀!阳光总在风雨之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振作起来,无论前进的路上有多少困难,都要勇敢地面对,我会支持你的。”我点了点头,看着他的目光,我一下子找回了自信。窗外,雨依然在下,一阵微雨吹过,吹散我心中的雾霭,我不在彷惶,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而他一直会陪伴着我,因为我们尽心,友谊不变。
水,有时是雪,有时是雾,有时是冰凌,有时是雨珠……变得是形态,不会变的是晶莹;日子,有时是甜,有时是酸,有时是欢乐,有时是痛苦……变得是感受,不变的是真实,走在前进的路上,阳光会照耀着我们,因为他会永远陪伴着我!
阳光路上,有你真好,路不再孤单。
阳光路上,有你真好,方向不在迷茫。
阳光路上,有你真好,共同向着梦想,一同自由飞翔。
朋友,阳光路上,有你真好,路不再孤单。
有些人能精彩地生,有些人能从容的死,但很少有人能好好的爱。许多人将爱比作一片阳光,普照大地,润华万物,但过多的阳光便会适得其反。
亲情,是人类最美好的感情之一,每个人在为人父母之时,便渴望成为孩子的太阳,将光辉尽情地洒向孩子,希望他们可以健康成长。然而,许多父母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之时,拔苗助长,最终事与愿违。
日前一则新闻报道过,外省一名优秀的女中学生,因压力过大而轻生,在她的遗书中,人们看到了她内心深处的想法,她本拥有美好幸福的家庭,但却因为父母的拔苗助长,使她不堪重负,最终选择离开这个世界。谁又能知道,她在按下顶楼电梯按钮时,心中又想了些什么?
有着美丽的外表,但却是制造的原料;再美的蔷薇也有锋利的刺,同样,过度的阳光也会使树木花草萎靡不振,直至枯萎。中国古人说“物极必反”当泰戈尔对琴弦寄予厚望时,琴弦折断了,美妙的声音一去不返。琴弦如此,何况人呢?
过度的阳光,还有另外一个极端,那就是溺爱。相信许多人都会想起《伤仲永》,方仲永很小时候便能吟诗,他的父亲正是因为对他过分溺爱,“不使学”,最终“泯然众人矣”。
仲永父的行为,不排除他自己对声名的渴求。但他爱自己的孩子,向孩子撒去了无限阳光,正是因为他认为孩子如此幼年便能吟诗,希望孩子能尽快地得到功名,才会带仲永“环游于乡邑”。但是,他没有认识到,阳光再美好,过于热烈是无一人不会以之为毒辣,最终会对仲永的成长起到相反的作用。正是因为他的溺爱,使仲永厌恶学习,使仲永的“才气”逐渐减少。当他看到仲永的名气大不如前,褪去“神童”的光环时,又会拔苗助长。也正是这样,父爱的“阳光”引诱着仲永一步步地走向堕落的深渊,仲永的父亲亲手导演了中国家庭教育史上的一幕悲剧。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给予我们阳光,我们应合理的接受阳光,最终给予世界一鸣惊人。
总记得,在家乡的一个地方,长着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它们总就是望着天空中那最亮的地方,日复一日,一向都望着那里,不曾改变过。
最后有一天,向日葵身边的一株小草笑了,它斜视着向日葵说:“你笨不笨啊!太阳有什么好看的?不就就是一个会发光的大饼子吗?千年万年都就是一个样,又不就是变形金刚,会变来变去的!学学我吧,多看看四周,大自然就是多么美妙啊!”
向日葵笑了笑,说:“太阳能够说就是我们的生命之源,万物皆要靠太阳才得以生存,再说,太阳的光芒不就就是热情,活力,和光明的象征吗?每当太阳照在我身上,我都会感受到它的温暖,此时对我来说,这就就是幸福!”
直到向日葵即将枯萎的时候,它依旧坚定的望着太阳,直至它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只就是望着那里而已。
最后,向日葵要倒下了,它对那株以前笑过它的小草说:”既然我认定了要望着太阳,我就只会望着那里而已,不会望着其他地方,当太阳用它的热情温暖我的时候,我就就是最幸福的。“
小草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向日葵就倒下了。
阳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曾经,有人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世界上阳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在哪里?
我那时很肯定的回答说在夜间。现在想来那并不是最好的答案。阳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不就是最黑暗的地方吗?
我想,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学识、不同年龄的人、一定会有不同的体会,不同的答案。有人会说,世界是阳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在暗室。暗室确实很黑,但那只是人为的,小孩子犯了错误,被关进暗室里,可是时间一过,他又可以重件阳光。有些大人在暗室工作,可是只要工作一完,帘子一拉或者一揿开关,室内立即便会阳光灿烂或者灯光如白昼。这样的黑暗只是暂时的,是有尽头的。
有人会说在夜间或者说在无底洞式的深渊。人们不是长用伸手不见五指来比喻夜间吗?万丈深渊确实够黑,但是那只是自然界的阳光照不到而已。行夜路的人,只要抬头,仰望星空,就会看到那闪烁的星星,人们仍可以从点点星光里看到希望,找到方向,增添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力量。人掉入深渊,只要有生命存在,在深的洞或渊,总会看到一线光明,总会看到一线希望。况且,“上边”或者“下边”总还有那么多的生命在牵挂你、关心你,你总会有走出黑暗的时候。
我现在的答案做为其中之一,便是:世界上阳光最不容易照到的地方在人的心理。
你想,人的心作为一种物质被“镶嵌”在胸膛之内,那是一个永远也见不到阳光的地方,再者,他的思想被包裹得严严实实,如果不用语言表达出来,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其中包裹着什么。你说,这个地方难道不够黑暗吗?所以,从古至今,圣人们便不遗余力地向人们的心室输送“阳光”,是要让这最黑暗的地方变得亮堂起来、光明起来。这样,整个世界才能充满阳光、充满关爱。
但是有那么一些人,总是冥顽不化,他的心灵也就光亮不起来。这些人,越是站在阳光灿烂的地方,其内心反倒越发黑暗。他们总是喜欢在黑暗的角落,干些不为人所耻的事情。古往今来,世界上发生的许许多多最不忍听、睹的残害生灵的世界,根源不就在这里吗?这样的一些人,总是使尽浑身解数,搅得世界不安宁,总喜欢在平静的湖面上,投一块石头,贱起一些水花,以证明自己的存在或是“伟大”。
阳光最不容易照射到的地方是人的心灵。
心灵阴暗,一个人的人生便不会灿烂。打开我们的心灵,让阳光和明媚驻扎在我们的心灵吧,让世界处处光明,处处和谐。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带来的10篇《走在洒满阳光的路上作文》,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