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美公务员心得体会
12月6日,央视播出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发布仪式,32名最美公务员受到奖励表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最美公务员们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书写着服务人民、担当作为的最美答卷。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真抓实干,彰显公仆本色,争当最美。
筑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不管职务高低,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党的干部必须忠诚于人民,无论何时何地、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面对多大的挑战诱惑,心中都要铭记为了谁这一根本性问题。广大公务员就要像最美公务员那样,勤于党性锻炼,增强初心、践行使命;勤于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向群众传达贯彻上级精神,让群众活得更明白;勤于办好利民之事,让人民群众有强烈的安全感幸福感。
锤炼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为民丹心。心无百姓莫为官,心无人民莫从政。公务员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满意,人民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深入群众察民情,俯下身子问民需是公务员的最美姿态。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办事处主任的依米然·白和提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3个黑皮本上都记满了群众的诉求和困难,她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着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心全意在为人民服务。广大公务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坚守初心,以人民为中心,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坚守,看似简单的工作中有着不简单的行动。
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精神。32名最美公务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精益求精、尽善尽美是他们能够在众多的同事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的榜样。抗击疫情,来自各条战线的公务员们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决战脱贫,一大批公务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广阔基层,为决战脱贫攻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不胜不休;服务群众,身为人民公仆的公务员们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恪尽职守、真情奉献。最美公务员身上展现的精神力量是广大公务员要不断学习的,同时也要将他们的精神与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他们的样子。
最美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老百姓的口碑。广大公务员们在礼赞最美公务员的同时,也要向最美看齐,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争做新时代最美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