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美公务员心得体会
刘立飞等32名最美公务员,他们有的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有的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有的扎根在基层为群众谋幸福,有的坚守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虽然身处不同领域,肩负不同职责,却拥有着同样的初心使命,创造着不俗的工作成绩,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群众的期盼变成现实,让复兴的梦想引领奋斗的征程,在书写自己精彩人生华章的同时,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为全体公务员竖起了一面面鲜红旗帜,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品读感悟最美公务员事迹之余,也让我对公务员三个字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
所谓公,是要有一心为公的家国情怀,做最美的忠诚者。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最美公务员的美,是始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摆在个人利益之上,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也是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标准。我们要更加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忠诚激发斗志,把理想化作力量,让人生绽放奋斗光芒。
所谓务,是要有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做最美的担当者。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求真是看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各种矛盾应有的态度,务实是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面临各种困难应有的作风。最美公务员的美,是不畏挑战、攻坚克难,坚持求真情、务实策,用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面对问题、矛盾、困难、危机,我们更应该不断增强求真的能力和务实的本领,既要想干事,也要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只有不断磨砺自己,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和驾驭风险的能力,方能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所谓员,是要有普通一员的纯洁本色,做最美的干净人。不忘普通一员,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最美公务员的美,在于作风清正廉洁,在于做事公道正派,在于落细落小落实,在于持之以恒坚守着普通一员的纯洁底色、先进本色。普通一员因普通而不普通,平凡岗位因平凡而不平凡。不管从事什么工作,身处何种岗位,我们都应当坚守本真,以清醒的头脑和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把握好道德高线、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时刻不忘对照自己、净化自己、修正自己,随时发现和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弘扬清廉之美。
在向最美公务员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加需要见贤思齐、对标努力,不断汲取榜样力量,鞭策自身奋进,扛起使命担当,在财政监管实践中砥砺前行、争当先锋,让美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