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他们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他们就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20xx年1月24日,作为一名县住建局的见习大学生有幸参加了由县政府组织的“当一天环卫工人”的社会实践活动。早上吃完早餐早早的来到规定的集合地点,在环卫科大姐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大街上找到带领我们进行社会实践的环卫工阿姨身边,自我感觉早上我们来的很早,但可以根据街道上的清洁程度看出,环卫工阿姨已经打扫了很长时间,可见阿姨早上很早就开始工作,之后我接过阿姨手中的扫把和簸箕,在阿姨的指导下开始进行街道清洁工作,在打扫到街道边上结冰路面的时候,我看见一个烟头,和地上的冰冻在一起,我用扫把扫了两下没扫下来,我就放弃了,继续向前打扫,过了一会我回头一看,看见阿姨正蹲在我刚才我没扫出来的烟头旁边,摘下手套用手一点一点的将烟头抠出来,就在这时我看见了阿姨的手,阿姨手上的冻裂的皱纹很深很深,里面都透着血丝,这让我顿时热泪盈眶。我想每个人都把烟头、垃圾扔到该扔的地方,是不是就会为环卫工人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环卫工人是不是就不会这么辛苦,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社会实践,但环卫工阿姨一个个细微的动作都深深的触动了我
社会实践虽然结束了,但我意识到作为一名见习大学生,与一线环卫工人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的一群人,有遮风挡雨的办公室,有朝八晚六的稳定的工作时间,而他们呢?春天,他们在春寒料峭中与风沙搏斗,与飞絮共舞;夏天,他们顶着烈日高温,灼热的太阳炙烤着他们;秋天,他们与泥水为伴,与落叶相随;冬天,他们冒着冰雪严寒,寒风阵阵吹得他们瑟瑟发抖。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做不好工作。我们应当感到荣幸,应当比他们付出更大的努力,用工作和学习来回报为我们付出过的人。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让我重新认识到环卫工人的不易,也给予了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学到更多知识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