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奉献之心”,争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孺子牛”。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四十余年来,张桂梅像一个不知疲惫的“永动机”,坚守在贫困地区教育一线,帮助近20xx名山区女孩考上大学、走出大山。从“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扎根内蒙古自治区47年,曾把251万元收益分给38户牧民,一步步带领嘎查牧民脱贫致富……他们,之所以成为榜样,是因为怀揣着“奉献之心”,在平凡的时光里耕耘着不平凡的事业。作为青年干部,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勇担“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把“忠诚为党”“忠于人民”镶嵌在岗位上,为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不懈奋斗。
感悟“开拓之心”,争做攻坚克难、自强不息“拓荒牛”。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坚定走自主创新之路,眼光超前、思维超前,为国家铸就空天“神盾”。开创“网格化”党建模式的孙金娣,从党建责任制入手,优化党组织设置,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他们,之所以成为榜样,是因为怀揣着“开拓之心”,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实现从无到有,由“0”变“1”到“无穷”。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创新自信,继续科教兴国、创新发展的“红色血脉”,传承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创新精神,甘当开拓领域的“拓荒牛”,激发潜能,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感悟“坚毅之心”,争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老黄牛”。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难越向前。“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村民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守边人”魏德友,巡边护边20多万公里,多次与死神擦边而过,铸成边境线上的“活界碑”,筑起戍边不换防的“夫妻哨岗”……他们,之所以成为榜样,是因为怀揣着“坚毅之心”,充分发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不畏困难、担当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挑灯实干、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党和祖国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