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无完人。”榜样就好似一艘船,让我扬起希望的帆,驶向成功的彼岸;榜样就好似一盏灯,照亮我前方的道路,驱逐黑暗的彷徨;榜样就好似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再迷茫……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身上就有一种金子般发亮发光的东西——那就是我们应该取长补短的。
我的榜样——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像月牙似的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水灵灵的、如朝露般清澈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她爱梳麻花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她阳光开朗,总是一脸幸福的笑容。她虽然不是我们班秀的,但她身上的品质与精神,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让我不得不为之赞叹。
刻苦努力的她·我学习的榜样记得那是一次单元测试,老师发下语文试卷,一个个成绩从老师口中飞出,老师洪亮的声音响彻教室。眼看前十名的卷子已经发下,她焦急地望着老师手中一张张卷子慢慢减少。当老师喊道她的名字时,没有喊分数,只是小声地说着。老师望着她,班里的同学迷惑地望着她。她顿时舒展眉头,又像平时那样甜甜地笑了。当她回到座位时,看到那鲜红的`79.5分时,握紧了拳头,她在心里默默地喊着:“没关系的,你要继续努力,没有,只有更好!前面的路还远着呢,不要辜负爸爸哈哈哈期望!”当又一次测试来临时,她认真仔细地答卷,她以排名第5的成绩得到了老师的赞扬!这次,她又笑了,笑得很甜……她每天积极发言,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她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学,刻苦努力的她,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