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正好,启程奋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必于繁业,潜心学术的丁中贤多次发表了学术论文;专利达人万龙在国际上首提新技术;创业先锋刘皓帆斩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时代给年轻人创造了大舞台,所华正好的我们,只应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
未来只会眷顾坚定者、拼搏者、奋斗者,而不会留恋懈怠者、畏难者、堕落者,不启程奋斗,何以筑就美好未来?
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总理夙兴夜寐,当别人忆渲染在美梦中时仍不忘承诺,一路奋斗,终成为世界上杰出的外交代表,是的,岁月不会辜负有准备、有奋斗、有付出的人,而多少人被葬送在奋斗的半路上。骆驼祥子本来是一个淳朴、善良忠厚的黄包车夫,却最后沦为街上的“废物”,再也爬不起来,若他能坚持奋斗,不畏艰难困苦,不自甘坠落,又怎么会落得如此下场?令人可悲可叹,成功的路上有风雨也有彩虹,只要坚持奋斗,相信未来,命运就在你手中,未来也将由自己谱写,年华正好,让我们为美好未来奋斗。
坚守本心者,虽寡,却有乾坤依;放弃本心者,虽从,却从天地击,尘世繁杂,诸峰谷扰,我们应怎样奋斗呢?
面对面纷扰诸事,奋斗需要一颗坚定的心,发明大王爱迪生若没有经历千数次的失败乃成功之母,何以发明出电灯泡?屠呦呦若没经历几年的失败挫折,何以结经验提经营活动出青蒿素?司马迁若没有恒心,何以写出巨著《史记》?前人今人,古代今朝,数不清的成功人士用实践回答了这一问题,不管世人眼光,不管艰难挫折,只要坚守一颗奋斗的心,我们终能找到生命的真谛,终能实现自身的价值,你只要明白流星的生命,便能懂得刹那也可以永恒,坚定者,奋斗路上才能有机会白领这个永恒。
毛泽东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确如此,中国在崛起,时代在给年轻上搭建舞台,不要说别人有的是背景,你有的只是背影,真才实学,才能长久,年青一代都需要奋斗,在日益公平的时代,只顾奋斗,不畏阻碍,才能圆梦,筑新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年华正好,时代需要年轻人的担当与创新。
做一个奔跑的人吧!给时光以生命,一路奋斗,你想要的,岁月都会如数给你,年华正好,让我们一起启程,一路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