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殊世异,跌代拓殖,当历史的滚滚浪涛冲刷至我辈一岩时,我国青年不惧蜚言,心怀梦想,扁担道义。剑指远方,发出青春最强音: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看我中国青年搏击垂空,一展风流。
有诗人云:“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诚如斯言,看不见我青年有潜心学术,纵薰深修于科学世界者,如生物学翘楚颜宁,“90后”博导刘明桢,为我国科技蒸蒸日上而填砖加瓦,有心系黎民,脚踏实地回乡引农村发展者,如耶睿毕业的大学生村官司秦钥飞,有热心公益,反哺社会者如青年歌手丛飞,捐赠眼角膜的姚贝娜;还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学生杰出代表……”我相伴,我中国青年即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即以梦为马,也不忘家园,终将绽放不一样的烟火,今朝风流人物,舍我其谁!
也曾迷惘,也曾颓磨,可我中国青年容得下盛赞,也展翅高飞,向阳而生者,也有自暴自弃,冷气缠身者,或有醉酒赌博,上网包夜者;或有淘宝qq,机不离手者。网上批判嘲讽青年不思进取的文章充斥眼球。“90后00后,垮掉的一代”,“00后,想说爱你不容易”……我们深知,作为祖国的希望,我们理应昂扬生长,我们深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深知,丧文化只会磨掉斗志,佛素心理将输掉人生。我们必将清醒,因为我们心怀梦想,我们终将站起,因为我们不惧风流,请看我们破茧成蝶,终成风流人物!
予我洗礼,翼彼新苗,青年成长需家长引导,社会扶持。
雏鹰展翅,需雄鹰护航,青年成长,需家长支持,若父母树立榜样,身体力行地熏陶,自有“诗书传家久,家风继”如家询一门三学士,梁公九子是英才的美谈。若社会上至社会风清的肃清,对网络游戏的监管完善,下至扶贫助学,开展素质教育活动,我中国青年将因家国培养而于谈谈人生路上,有岸可依,借岸前行,成就今朝之风流人物!
林徽囚言:“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而我中国青年是初生旭日,指点江山,挥斥方道,更是国之栋梁,到中流击水,浪遇飞舟,让雏风清于老风场,而今朝风流人物,必为我中国青年!(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