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小鱼的生命在于游泳,雄鹰的生命在于飞翔,骏马的生命在于奔跑……可以说,生命是短暂的,人生是短暂,要追题记求的,或许就是精神的无止境吧!”我静静的托着脑袋,沉思着。——题记
渴望??
书房,一个小女孩,坐在书桌前,静静的。她两眼一动不动的望着窗外,那一个个跃动着的身影,跑着,跳着,打闹着,自由自在,无忧无虑,隔着窗,她都能听见他们快活的笑声。看到这儿,女孩轻轻叹了一口气,眼神里竟有了那么一丝忧愁,她多么想与伙伴们一起跑,一起闹啊,可是,她的身体,却不允许她这样做——她患有早搏。每当忍不住想和玩伴们嬉戏时,耳畔总是会响起医生的告诫:“孩子,你患有早搏,像跑步这样的剧烈运动可不能做……”忽然有一天,妈妈悄悄拿出一个漂亮的盒子递给我,打开一看,眼前一亮,一支精美的钢笔呈现在眼前,“孩子,看,多么漂亮的钢笔啊!虽然你不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奔跑运动,但你可以静下心来,多练练字,或许你会从中得到乐趣呢……”就是从这一刻开始,我与书法结下不解之缘。此刻心中仿佛出现了一片蓝色……
努力??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几年来,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我从未落下一节书法课。多少个白天与黑夜,我都坚持着练习书法。书房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挺拔又瘦弱的身影在书桌前,在白织灯下,不停地练习着,努力着;学校里,同学们嬉戏时,我依然静静的坐在一旁,钢笔在我手中不停地舞动着,同学们的嬉戏声已从耳边慢慢淡化……
精彩??
现在的我,已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因为年级的上升,不仅课业繁重了,还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和比赛,真是忙的不可开交!随着年龄的增长,手上湿疹不见好转,脱皮特别严重,有时每个手指的皮都掉了,娇嫩的手指皮一碰东西就疼痛难忍,连握笔都好吃力,别说得用力气写字了!此时的我,就好比是在逆水而行,上前游去是无比的艰难。我是多么多么想退缩,想放弃,想逃避现实,逃避这一切。刹那间,一阵轻柔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如果放弃了,以前这么多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你这几年来的练习不就等于是在浪费时间了吗?”我抓着自己的脑袋,不知怎么是好!放弃,还是坚持?窗外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此刻的心情,就如外面的狂风暴雨一般,难以平静……
这几天,我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做什么事都拿不出干劲,周围的一切也都不再是五颜六色,而是单调的黑与白,窗外的美景也变的平淡无趣:平日里,听小鸟唱的欢快歌谣,现在在我听来,变成了在嘲笑我的无能与颓丧!我的世界仿佛就只有黑与白,我晕头转向,迷失在了这里,什么事也不能做,更别说要怎么去面对桌上的笔和纸张……本以为我就此将会告别我的书法之旅,但上帝似乎总是疼爱我的,为迷茫的我打开了一扇大大的窗户!一缕曙光从此照进我的世界,刹那间,我眼前的一切都涂抹上了原有色彩,充满了生机的世界再一刻展现在我眼前!这缕曙光,我的照明灯!就是他——小河男孩!他,并不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只是杰西的一个幻想,爷爷的一个化身,是这茫茫生命长河中的一朵浪花,在不停搏击中,赢得了生命的精彩,绽放出耀眼的光芒!这如梦如幻的笔触,让我的心中不再黑暗,充满了光明,充满了希望!
我顿时不再消沉,就算手上长了湿疹,会疼痛不已,又会怎样?就算课业繁重了,那又怎样,时间挤挤总会有的……女孩杰西在最困难的时候,因小河男孩而得到了鼓励与信心,努力帮助爷爷完成画作……别人能让自己的生命精彩无比,我为什么不能?困难好比是弹簧,你弱,它就强!当初是自己因为早搏不能剧烈运动,而选择书法,而如今……对!我绝不能束手就擒,于是我又握起心爱的钢笔沉浸在书法的领域里……
看着自己一幅幅作品的展出,一次次比赛的获奖,还受到了老师特别的表扬,我的心里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也是在这时,我明白了,虽然我的人生很短暂,但我要活出精彩,发挥我的长处,如小河男孩一般,去追逐自己的人生,游向生命的海洋!
每一个人,都是生命长河中的一朵浪花,它们或大,或小,只有全力以赴的浪花,才能引人注目,绽放光芒!我,要不停地拼搏,成为生命长河中一朵耀眼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