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____的作文
我们是一群十四五岁,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青春少年,我们渴望长大,渴望老师会心的一笑,渴望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刹那。我们还年少,我们更渴望得到所有人那一思思理解与包容。岁月给我们记上了14个年轮,我们再也不是父母眼中的“小不点儿”,我们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见,所以我们更渴望得到父母的理解。
一次小小的测验,由于种种原因,考砸了成绩的我们坐在校园的一角独自悔恨。因为我们深知:回到家便是一场无休止的责骂,我们渴望得到父母的理解,或许这依次不小心的考砸是由于紧张由于……作为21世纪的父母,一个合格的父母不能只会责骂,应该从根本寻找原因,帮自己的孩子改正错误,并给予一定的鼓励和安慰。生命树上的红叶纷纷飘落,我们有了强烈的自尊心。不希望在大庭广众之下挨批评、受数落,所以我们渴望得到老师的一丝理解。
由于贪玩,天真的我们竟忘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第二天,自尊心特强的我们便选择了逃学,因为在我们前面已经开了许许多多的“先例”:本子被撕破,在众目睽睽之下挨批评……所以我们只能以此来捍卫我们的自尊心。在我看来作为一个真正理解学生的教师应该加以正确引导,不该伤害我们那脆弱、稚嫩的心灵。
我们是一群热情、纯真的青春少年,我们渴望得到理解!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在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中,你一定常常萌发出许许多多的渴望。比如:渴望得到一种儿心爱的东西;渴望有一位好朋友;渴望父母师长的关爱和理解。而我渴望的,是十分珍贵的————友谊。许多人一定会问我,这是为什么?我应该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才对。其实我一二年级的时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后来我才发现:有些同学表面上和我很要好,可实际上却不是。
于是,我的朋友圈缩小了一半儿还多,我却不以为然。到了现在,我真正的朋友只剩下很少很少的一部分了。我感到有些孤独了,便开始回想自己以前做事儿的态度了。我知道了自己的性格:做事儿有些鲁莽,经常发脾气,并且不计后果地发脾气。我这才知道同学为什么疏远我。其实我也是有苦衷的啊!我一般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是就有些没事找事的同学故意找我的事。再一再二不再三。我总不能被这些同学当成玩具吧!因此我才发脾气,一时的冲动,是同学们疏远了我。其实,我也有好的一面:经常带糖分给大家;和朋友们互帮互助;经常给别的同学讲题………等等,可都被别人忽略了!
有不少优点却没有很多朋友,这是一件多么令人苦恼的事!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抛弃虚假的友谊!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他会使人得到温暖!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他是朋友之间重要的东西!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他是链接心与心的纽带!我渴望得到真正的友谊;因为它构成了一个生命,他是一个人生命的全部!与其说我渴望500分,不如说我渴望上大学。但是没有500分,大学梦何能圆。所以我还是渴望500分。我热切地渴望500分,为了这个渴望,我失去了自由,放弃了爱好,没有了娱乐时间……为了这个500分,我亦成为家中每个人关注的角色,总是受到些莫名奇妙的盘问;为了这个500分。
我……与电视说拜拜还记得一天晚上,我正打开电视收看“中央新闻联播”,突然电视机“闭了幕”,既而是一双严厉眼睛盯着我,好像我犯了什么罪似的。接着好像是高音喇叭在响:“这次又没上500分,还想偷看电视!”“可是老师说可以适当收看新闻之类的节目。”我毫不示弱。 “那行啊,除非下次月考考上500分。过半个月就月考。”
哎,就因为我没达“额定指标”吗?哎,我渴望500分!禁止与友通信许多天以来我一直在纳闷为什么我那些“莫逆之交”都没给我回信,还有家里人见了我好像都神神秘秘的,真是怪哉。一天,我从题海中跳了出来,想起该和我的朋友交流交流了,也随便问问她们在忙啥而不给我写信。拉开抽屉,发现信纸,信封以及邮票都不翼而飞了,怪呀!从来没谁擅自动我的东西?敲敲脑袋一想,我连忙跑进妈妈卧室,委屈地问:“是不是你把我的信件藏起来了?”
没想到妈妈却平淡地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等下个月的月考上了500分,我一起还给你,并给你多买些,还不行吗?你现在就只管读书,年纪小小的,交什么乱七八糟的朋友呀。 ”天呀,难道这是下“禁止令”吗,我张着大大的嘴却哑口无言。哎,我渴望500分!周末在何方?今天又是周末,但对我来说只是“名存实亡”的周末。
以前每到周末,我都约几个伙伴去阅览室看看报刊杂志,今天在楼下同样响起了伙伴的熟悉声音,她们是来约我一起出发的。我正准备出去,却被妈妈拉住,然后她对楼下说:“你们先去吧,俊红今天要复习功课,不去阅览室啦。”好一个在家复习功课,这周末我安排好好的又被破坏。
哎,我亲爱的妈妈也太“专制主义” “法西斯”了。我无奈地摇摇头。哎,我渴望500分都快“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