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认的是开始读这本书只是为了写这篇文章,但当我真正读进去后,我发现这本书带给自己的是无比巨大的心灵的震撼。在这本书中,安东尼给了读者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让我们在许多故事中找到灵感,让我们逐步学会激发自己的潜能,激发我们控制命运的能力。我们中间的大多数人都具有非凡的潜在能力,但这种潜能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一种睡的状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你就能在最短的时间激发你内在的潜能,释放能量,改变命运,创造一个全新的未来。他从梦想开始,逐步写道影响的力量,情绪的作用,时间的利用,健康与生命,最终向我们提问一个人究竟能做什么? 也许这也正是安东尼所经历的一切,他本来是一名贫穷潦倒的小伙子,26岁时仍然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里,洗碗盆也只能在浴缸里洗,生活一团糟,前途十分暗淡。然而自从他发现内心蕴藏着无限的潜能之后,生活便开始大为改观,成为一名充满自信的成功者。书的第一章写的是人生之梦,读后我开始思考,梦想,我还有吗?小时候总是会有着很多的梦想,科学家、航天员、跳舞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便开始了麻木的学习,心中那一点点梦想便被埋藏在了角落了,许久未曾打开。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梦,当没有了做梦的念头的时候,我们的人生也就注定了永远不会成为赢家!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到了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无外乎两个目的:逃避痛苦和追求快乐。而逃避痛苦的力量往往比追求快乐的力量更大,比如说人在什么时候跑的是最快的?如果给你一百万让你跑得话,我想你一定会竭尽全力,但是你仍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力,然而如果你身后有一只老虎在追你的话,我想你一定会跑得比世界上最棒的运动员都要快!这就是逃避痛苦的力量,这种力量比追求快乐的力量大几千几万倍!
在这本书中与这位大师共享那独到而又强大的课程,用来唤醒心中蛰伏的巨人。他是公认的控制心理变化的专家,在本书中,他提供了一个基础的循序渐进的课程,通过富于灵感和乐趣的轶事、例子和一步步扎实的策略,组成一个控制情绪和财政困难并获得巨人般灿烂生活的程序,用来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真实目的,并控制自己的生活,激发自己控制命运的能力。
安东尼告诉我们人生中没有哪个人能免去不做错决定,然而我们并不要因此就不再做决定,而是要不管做了什么样的决定都要保持弹性的心态,看看它会有什么样的结果,然后从中吸取经验,作为日后做出更佳决定的参考。成功源于正确的判断,正确的判断源自于经验,而经验又源自错误的判断。人生中那些看似错误或痛苦的经验有时候却是最宝贵的,一个人当他成功就容易自得满意,但一个人当他失败时就会戒慎恐惧,从而会好好决定出一条更成功的人生道路。我们必须用心地从所犯的错误中学习,而不是一味自责,否则日后依然会重蹈覆辙。
安东尼告诉我们做决定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有多么的重要,但是他同时也在强调决定之后的行为更为重要。我们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做很多决定,可是我们的行为呢?我们经常会决定看完一本书,学习一门课程,考取一个学位,结果呢?结果我们都做了什么?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又是不是和我们的目标一致呢?我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那么你又为什么想去尝试一下公务员的考试呢?因为你想尝试,因为尝试之前你做了一个和你目标不相符的决定或者你的目标根本就不是商人或者你根本就没有明确的目标。我们要成功,首先要知道我们心中的成功时什么样子的,我们羡慕那些看似已经成功的人,但是只要我们有心也都可以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用心这两个字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然后我发现自己想要成功,想要完美,就应该在现在的基础上不断修正自己的不足。有时候我们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有缺点,但只有真正认识到不足才能不断完美自己。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自己的答案都只能有一个,那就是全怪自己没有足够用心。我开始逐渐相信如果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好,那么先从自己身上去寻找错误的根源吧,因为自己一定有值得修正的地方。
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要成为怎样的人,我们为此该付出怎样的努力,未来的路我们该怎么走,怎么做,并在不断地摸索中坚定自己的信念,改正自己的不足,坚持下去,引发我们的潜力。